天賦驚人!8歲男孩酷愛玩泥巴,父母氣炸跟蹤發現「他蓋出一座城」秒後悔:錯怪你了

家長如何培養孩子的創造力?

保護孩子的好奇心

好奇心創造奇蹟。我們都知道孩子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他們會對周圍的一切發出疑問。很多時候,連家長都滿足不了他們好奇的發問。於是不耐煩甚至責怪他們,漸漸的他們的好奇心就消失了。其實不是,他們只是不再敢發出自己的疑問,不敢再問了,漸漸的也不敢再對什麼東西好奇了。所以請家長保護好孩子的好奇心,這是他們探索世界,發揮想象力與創造力的武器,武器都沒有了,又如何征戰呢!


指導孩子積累語言文字材料

語言文字是的積累沉澱是一個人做好其他事情的基礎。特別是孩子的,他們的想象力與創造力想要通過口頭語言或者書面文字表達出來,都需要語言文字材料,而想去了解更多,探索更多也脫離不了語言文字材料。所以家長可以指導孩子進行語言文字材料的積累,比如一個摘抄本或者筆記本都可以。


支持孩子的課外興趣小組活動

孩子除了主科的學習外,應該還可以有課外的興趣活動,培養孩子的動手能力,創造力。讓孩子有更多的實踐機會,才能將他們的想法施於實踐,才讓他們更加的自信與勇敢。




Advertisements

回首頁

2/2

Advertisements

編輯精選推薦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