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善因 才能得善果!你一生中「能獲得的錢財數量」 是有定數的 勿急勿貪

世間之事,一切皆有定數。

正所謂命里有時終須有,命里無時莫強求。

尤其錢財之物,更是強求不得。

有句俗話說的好:「命若窮,掘得黃金化作銅。命若富,拾得白紙變成布。」

人這輩子,會有多少錢,其實早就命中注定了。

貪婪和廉潔的人所能獲得錢財,都無法超過命中份內應得的數目。清廉的人較遲得到手,貪婪的人較快得到手。他們所得的錢財和原來一樣,只是造罪和福德有天壤之別罷了。我們應該選擇那一條路呢?也許你看完下面這幾個故事後,心中就會有了定論。

Advertisements

佛教講因果涵蓋三生,每一個人自己的前生、今生、來生,由此形成一條無窮盡的橫線,和剛才所提祖先、父母、我、後代兒孫的分隔號,又交叉成一十字架。其實,依據因果輪回,角色變易的道理來看,自己的前生、今生、來生同自己的上一代、這一代、下一代,二條因果線往往是彼此重疊,一而二,二而一的。所以中國民間長久以來,充滿了三生因果,七世夫妻,乃至世世互為兄弟,互為夫妻的傳奇故事,所在都有。所謂一切皆由因果、因緣而來,善因善果,惡因惡果,隨人自取。『禍福無門,唯人自召』,怨不得人。

川資縣的張禦史巡察雲南時,某一天,三更半夜(即子時)獨自一個人靜坐,忽然有一位穿著赤色官袍的神人出現在他面前,說: 「我是您的守錢神,等待您很久了!」

張禦史問他:「我的錢財在那裡?」

神人指著座位下面,張禦史果然看見白金鋪地,大概有一千兩的樣子。

張禦史因此告訴守錢神說:「這麼多金子,我怎麼拿得動,您能把它們送到我家嗎?」

守錢神回答: 「不難!只要把籍貫和位址寫在紙條焚化就行了。」

於是,張禦史就寫了一張字條,並且用火焚化。神人也就隱身不見了。

不久,張禦史就回朝廷覆命,在京城遇到一位同年考上進士的朋友拜託張禦史推薦他出任某一官職,張禦史硬向他索取二百兩金子。

張禦史回家後,夜晚又祈禱神人,守錢神來了,他只獲得八百兩金子。

張禦史問守錢神:「為什麼減少了二百兩金子?」

Advertisements

文章未完,前往下一頁繼續閱讀

下一頁

1/2

Advertisements

編輯精選推薦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