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預購三倍券!他下秒接簡訊「資料有誤請更正」 網急阻止「按下去就中計了」:不要上當

近期因為「全球大流行」的關係,世界各地的狀況都不好,也連帶讓仰賴進、出口貿易的台灣,整體經濟狀況都受到影響;為了提振台灣近期萎靡的經濟,政府發行了由民眾掏出1000元購買的「振興三倍券」,希望吸引民眾上街消費,購買非民生用品,從7月1日開始到7月7日,也開放民眾先行預購三倍券,等到7月15日就可以到當初指定的四大超商、全聯跟美廉社等通路領取,不用到郵局人擠人。

圖片來源:《TVBS》

影片來源:中時電子報 

不過有民眾發現,自己預購三倍券後,收到疑似相關單位傳來的簡訊,表明因為登記的資料有誤,所以三倍券的預購沒有成功,希望他可以趕快修正資料,好完成後續處理動作,孰料網址一點進去,所有人都傻眼了。

圖片來源:《鉅亨》

據《ETtoday》報導,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說,自己日前才剛預購完三倍券,不久後就收到一封簡訊,一開頭就寫著「行政院振興三倍券」,並附上三倍券的照片,後面則闡述:「親愛的用戶您好,您所申請之行政院振興三倍券預購方案由於相關資料有誤或不符,因此審核未通過,收到此訊息後,請盡快進入連結網址,重新完成身份驗證。」讓他看了一頭霧水。

圖片來源: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因為不知道這個連結可不可以點,因此把整個簡訊PO上網路問其它人,結果就有一堆網友趕緊阻止,直呼:「看這網址就不對啊!」、「網址沒有S,而且政府的後面結尾都是GOV,這麼重大的網站,不可能沒有申請網域的!」、「都是刷健保卡身分證件之類的,哪可能資料錯誤?」、「就算要驗證,也是回去刷卡,怎麼可能是點網址!」更有網友笑說:「詐騙集團真的是與時俱進耶!」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不過也有勇於嘗試的民眾試圖點進網址的連結,結果發現網頁顯示「很抱歉,此連結可能已被用戶刪除或違反使用政策」,更確定這個網頁應該就是「自己架設」或是因為「不實行為」被刪除,提醒大家如果收到相關簡訊或不明網址,還是再三確認為好,千萬不要隨便點進去。

圖片來源: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連三倍券也要利用,這些集團真的很母湯啊!

資料來源:《ETtoday》

Click to show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