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眼看人低!面試官:「女」字加一筆是什麼字?男子被看低「5秒神回復」打 臉學霸對手

現在想要進入一家工作合適,自己喜歡,工資待遇好的公司,猶如過五關斬六將一樣。

面試官會用各式各樣的奇葩問題來刁難面試者,從而看出他們的臨場反應及情商思維等能力。

畢竟好的工作崗位少之又少,而面試官更想最合適的人才來補充。


有些面試題之所以很「奇怪」,其實是因為面試官要考驗一些在你的簡歷上看不見的東西——比如,思維能力,反應能力等等。

前幾天,我一個學弟阿星就遇到了一個奇怪的面試題,好在他腦子轉得夠快,最後不僅成功得到工作,還順便把一起面試的那個「狗眼看人低」的學霸狠狠打臉。


Advertisements

阿星是個90後小伙,性格卻不像大多數90後那麼奔放似火,反而有些小內向。好在他是學技術的,內向對他來說並不是一個太大的缺點。

年關剛過,阿星就在網上投了幾份簡歷,運氣還算不錯,第二天就收到了面試通知。經過一番「廝殺」,阿星從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與另外兩人一起成功走到了最後的面試環節。

那兩人,一個是笑起來很可愛的女孩子,還有一個則是非常高傲的男生,據說是985的學霸。

三人一見面,學霸就開始得瑟了,各種言語暗示這次的面試勢在必得,順便還蔑視了一下阿星——之所以只針對阿星而沒有針對那個女孩子,大概是因為「同性相斥異性相吸」吧!


Advertisements

很快,面試開始了,一對一進行。學霸當然要一馬當先第一個進行,而且在進入辦公室前,他還故作姿態地對阿星二人說了一句:「其實,你們已經可以回家了,別誤了地鐵。」

面試開始,HR直接開門見山,問出了此次的面試題:「請問,『女』字加一筆是什麼字?」

聽到這個問題,學霸瞬間懵逼了,想了半天也沒想出個所以然來。

不過,這哥們兒夠聰明,直接反客為主,開始懟面試官:「我來貴公司面試是找工作的,而不是猜什麼字謎的。我希望您能尊重一下我,問我一些專業上的問題。」

面試官笑了:「不知道答案你可以直說,這種小聰明還是留在跟女朋友狡辯的時候吧,如果你有女朋友的話。」

說完,面試官大手一揮,就直接送人了。


接下來,那個女生進入辦公室,問題還是一樣:「請問,『女』字加一筆是什麼字?」

女生同樣是愣了神,思索了半天,搖了搖頭,道:「我不知道!我發現女字不管怎麼加一筆,都不成字的。」

面試官又笑了,不過笑得比之前和氣:「你很誠實,不知道就說不知道,還不錯。」

女生一喜:「這麼說,我……」

面試官搖頭:「不好意思。」

Advertisements

文章未完,前往下一頁繼續閱讀

下一頁

1/2

Advertisements

編輯精選推薦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