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子是兩人的事!丈夫坐著玩遊戲「孕婦站著排隊」自認有陪伴 保全看不下去「別連自己老婆都不讓座」

最近有個產檢影片讓許多女性看了很不開心,看完讓人瞬間覺得,實在是料不到自己將來嫁的會是什麼人。

影片裡,只見孕婦們在分診處、收費處提著包和資料排隊等待。

而陪同她們來的丈夫們,卻個個安坐在休息區睡覺、看影片、玩遊戲。

妻子挺著大肚子站著排隊檢查,丈夫們是怎麼做到心安理得地坐著玩手機的?

有留言解釋說,一些產檢項目,男性是禁止跟隨的,不坐著幹嘛。

孕檢中坐等沒問題,但是影片中很明顯,繳費窗口前站的也全是孕婦們!

難不成掛號繳費這種事,丈夫們也不能幫忙做?

再說了,婦產科都是孕婦,一群老爺們佔領著休息區,讓其他需要坐的孕婦怎麼辦?

Advertisements

保安都看不下去,對著這群男人們喊:「別人老婆你不讓座就算了,不要自己老婆都不讓座好嗎?」

妻子產檢,丈夫陪同,不僅能體現丈夫的責任感,還能夠給脆弱的孕婦們心理上的陪伴與安撫。

Advertisements

可這些丈夫們別說噓寒問暖了,放眼望去,沒一個抬頭看看自己老婆怎麼樣的,硬生生演變成「你檢查你的,我玩我的」的現象。

而對外,說不定還可以大大方方的地吹噓:「我陪我老婆去產檢了啊!我真是個好男人。」

懷孕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怎麼丈夫們就不能體貼一下呢?在她們需要你的時候,哪怕不能分擔痛苦,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也是好的。

Advertisements

要是丈夫們都如此不管不顧,也難怪一些妻子們會心寒。

更心酸的是,有很多婚姻關係會出現這種現象:明明結了婚,卻事事靠自己。


懷孕,是當媽的劫數。

記得有一位女星自曝過,自己懷孕期間經常因為牙痛半夜坐起來哭。

牙疼不是病,疼起來要命,可她不敢通過吃止痛藥來緩解。為了腹中寶寶的健康著想,她什麼藥都不敢吃,就這麼強撐過去。

張歆藝也同樣因為不能拍X光片檢查、不能打麻藥,遭受同樣的折磨。


這正是千千萬萬個普通孕媽要面對的殘酷處境。

Advertisements

身為孕媽,她們需要忌口,戒掉刺激性食物,她們要遠離電子產品,避免輻射,她們要杜絕一切可能會傷害到孩子的事情。

與此同時,還要承擔懷孕帶來的身體壓力,比如妊娠反應造成的孕吐,體重增加帶來的腰酸,後期還可能會全身浮腫……

范瑋琪懷孕初期晚上幾乎沒睡好過。

到了第四個月開始大量脫髮,上節目、外出需要帶假髮或者帽子。

對女人來說,在任何時候都希望自己美美的,懷孕卻讓她們飽受煎熬,有苦難言。

Advertisements

這時,不管是心理上的落差,還是身體上的折磨,孕媽們都需要有人去關心呵護她們。

然而結果是什麼呢?

像影片裡,妻子挺著肚子忍著不適排隊掛號,丈夫不聞不問?

有些男人會覺得,女人懷孕會變得很矯情,聽到妻子訴委屈,他左耳進右耳出,連安慰都不走心。

這些人還沒意識到,他們只是付出了一下,而這十個月裡乃至未來育子,媽媽們卻要活得小心翼翼。

當然,那些懂得心疼老婆的男人不是沒有。

只是單從影片裡就能看到,那些蹲在妻子面前捧著飯盒送上,那些親自為孕妻穿襪子,對妻子悉心照料的丈夫少之又少。

Advertisements

而拍這段影片的男性部落客在最後理智地說:「我們不能生不能懷不能餵奶,男人該有的體貼和關懷還是要有的」。

是啊!孩子是兩個人的,在妻子忍受痛苦時,她們需要的是丈夫的關愛和一句心疼的話語。

安慰雖不能減輕她們的不適,至少她們的心裡是暖的。


她姐想,丈夫不懂得心疼妻子的原因之一,大概是把她的付出當做理所當然。

每個女孩結婚前都是家裡的小公主,結婚後卻成了照顧家庭的保姆。

不知道大家是否看過這樣一個影片。

女人要麼蹲坐在衛生間裡,要麼在廚房裡做飯,丈夫拍下來這些畫面,上傳到影片平台炫耀。

男人說,自己追了校花老婆四年,到頭來她還是乖乖給自己洗衣、做飯、生寶寶,當了個免費保姆,字裡行間充滿了驕傲。

是的,他滿足了自己「大男人」的虛榮心。

Advertisements

此時,面前這個女人彷彿不是他苦苦追來的,而是他用四年時間換來的戰利品。

校花又怎樣,娶到手之後,還不是老老實實做好一個女人該做的事,家務、生育,一件都不能少。

這種男人不會懂,女人會因為感動去接受,會因為愛而付出。

他們只會認為結婚之後,女人的付出,是一個做妻子的本分。他們更不會拿戀愛時的熱情,給這個為他付出的女人。

就像楊爍的老婆王黎雯說,兩人戀愛期間吵架,楊爍會哄她安慰她。

結婚之後再有矛盾,他卻說:「你都成我媳婦了,不需要那樣了。」

Advertisements

文章未完,前往下一頁繼續閱讀

下一頁

1/2

Advertisements

編輯精選推薦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