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高管丈夫總加班!40歲主婦「忽悠」百萬年薪老公裸辭,從都市搬到鄉村「看見女兒笑容」覺得值了

什麼是成功的丈夫?豪宅配豪車,工作體面,年入百萬?但是在一位日本40歲妻子的心裡,豪車比不上拖拉機。

工作體面比不上下地務農。

Advertisements

三村光老公——三村拓洋

年入百萬比不上自由自在。

有人是寧在寶馬車裡哭,也不在自行車上笑,但是這位主婦山村光卻不一樣,就在丈夫事業大好的時候,她主動請求丈夫放棄高管工作,跟她一起去鄉下生活。

Advertisements

事情的原委是這樣的,三村光和先生三村拓洋是校友,畢業之後兩人就結婚了,一個是IT精英,一個是園林設計師,兩人都就職於大公司,為了在城市買房生活,兩人每天都忙地腳不沾地。

山村光生女兒的時候,丈夫三村拓洋雖然想留在她身邊,但是奈何一個電話打過來,就要趕回公司加班加點。由於日本社畜文化嚴重,三村拓洋想要再往上爬,就必須付出大量的時間和精力,這導致他雖然和妻子、孩子住在一起,但是長達6年的時間裡,都沒有一起好好地吃過一頓飯。

Advertisements

久而久之,孩子們和父親就產生了一些隔閡,山村光的婚姻也岌岌可危,但是三村拓洋卻忙於工作,全無察覺,直到有一天他回到家,發現妻子悶悶不樂一言不發。在三村拓洋的追問下,妻子終於說出了自己不開心的原因:她感覺在城市生活壓力太大,萌生了想要回鄉下生活的想法。

Advertisements

聽了妻子的想法之後,三村拓洋決定放棄得之不易的高管工作,「我努力工作就是為了這個家,但如果家人都不開心,我努力工作的意義又在哪裡呢?」於是第二天,三村拓洋就跟隨妻子一起回到她的家鄉小豆島。

小豆島是一個生活節奏很慢的小島,這裡沒有徹夜長明的高樓大廈,只有大片大片的農田,這裡幾乎每一個人都以耕地為生,在這座島嶼上,妻子有一座120年的老宅。老宅很破舊,根本沒辦法住人,但是這難不倒三村拓洋,他把老宅重新裝修一番又親手做了新的木製傢具,讓老宅煥發一新。

Advertisements

為了彌補在城市女兒沒機會去遊樂場的遺憾,他在門口給女兒做了一個鞦韆。

因為交通不便這裡的人都是自給自足,三村拓洋便向鄰居討教了種植的知識,很快就下地種起了菜。

Advertisements

沒來農村前,妻子還擔心三村拓洋會不適應,結果沒想到,金子在哪裡都發光。

三村拓洋很快就適應了農村生活,看這在田地間勞作的模樣,誰會知道他曾是一個嬌生慣養的公子哥呢。

Advertisements

終於收穫了土豆,這心情比被領導表揚還讓人開心。

不僅父母進入了角色,孩子們也是很快進入了狀態。沒課的時候,女兒就去田間拔蘿蔔。

或者和隔壁小哥哥一起抓蝌蚪。

騎著自行車去遠處採花,每一天都過得非常開心。

自己種出來的蔬菜,美味又健康,但是城市的人卻很少能吃到這樣的蔬果,所以乾脆開了一家蔬果店,就賣自己種的蔬果。

看這剛摘出來的蘿蔔,真想咬上一口。

因為妻子體寒,三村拓洋又琢磨起種植生薑的事情。

妻子靈光一閃,把多餘的生薑熬煮成糖漿售賣,結果大受歡迎。

因為三村拓洋需要一個靜下來寫作的空間,三村光就把家裡的一間房收拾出來,做了一個限定咖啡館HOMEMAKERS。

這裡不僅可以喝咖啡、看書寫字,還可以出售自己的蔬果和糖漿。

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咖啡館但三村拓洋設計地非常用心,把妻子奶奶的縫紉機都搬了出來做裝飾。

不過這家咖啡館非常任性,一周只開兩天,那就是周五、周六,因為周日要和女兒一起去爬山和探險。

這回妻子山村光終於實現了自己的願望:每天都和丈夫、女兒好好地吃頓飯。她每天變著花樣給他們做飯。有時候吃麵條。

有時候吃咖喱拌飯。

Advertisements

文章未完,前往下一頁繼續閱讀

下一頁

1/2

Advertisements

編輯精選推薦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