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古董嗎?母親臨走前才拿出「傳家寶」給兒子 「胎薄如紙內含龍紋」兒子鑒寶後臉色鐵青

中國有著五千年的歷史,在這多久的歲月之中,留下了很多的古董,有些古董被放在了博物館,而還有些古董則是在民間流傳著,並且在家族之中代代相傳,也就是我們俗話說的傳家寶,而每個傳家寶都有著自己的故事。


Advertisements

而在一期的鑒寶節目中,一個小伙帶著自己的傳家寶來到了舞台上,聲稱是自己母親留下的遺物,在最後才肯交給他,不過聽到這裡感覺有點不對勁,為什麼寶物不早點傳下來呢,而是在臨終之前才託付給自己的兒子呢?難道其中有什麼故事不成?


Advertisements

這位大哥帶著寶貝一上台,神情就有些唏噓,大哥說這瓷杯是家中的傳家寶,母親直到去世之前才把東西傳給自己,現場觀眾都表示十分好奇,為何要一直藏著掖著呢?難道這寶貝有什麼不能說的故事?大哥接著為大家說出了寶貝來歷,說著說著眼眶就溢出了淚水。


Advertisements

大哥告訴大家,這個瓷杯是自己的姥爺傳給自己母親的,不過大哥一直都不知道,家裡有這麼個東西在。直到去年六月母親臨終,才把丈夫叫到了床前,叮囑老伴兒說:「我走了,把床底的寶貝交給兒子吧!」大哥聽聞母親身體不行,就努力的往家趕,但是還是沒能趕得上見母親最後一面。回到家中之後,父親把瓷杯交到自己手中,大哥心裡也是十分難過,專家聽了這個故事後長吁短嘆:不管寶貝是真的還是假的,既然是臨終的母親留下的,就算是一個地攤貨,那也是最珍貴的無價之寶!


Advertisements

文章未完,前往下一頁繼續閱讀

下一頁

1/2

Advertisements

編輯精選推薦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