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嫁入豪門!她「卻因一根冰激凌」幡然醒悟和老公離婚:我必須逃離 44歲「合作胡歌翻紅」活得光芒萬丈

最近,隨著《乘風破浪的姐姐》熱播,讓人發現原來女人到了中年,依舊可以瀟灑美麗,依舊可以活得很「颯」。

提到中年逆境翻盤的女人,娛樂圈就有這麼一位,她曾被網友稱為「小鞏俐」,30歲那年為了愛情嫁入豪門,可激情褪去後,她在老公眼裡,變成了無用之人。

這位女演員,就是因《琅琊榜》等劇而走紅的劉敏濤,歷經乘風破浪的前半生,中年開始叛逆,意外走紅後,開始了獨自美麗後半生。


1

從小到大,劉敏濤都是父母老師心中的乖孩子。

凡事都按爸爸媽媽說的做,不惹他們生氣我認為就是最大的孝順。那時候媽媽叫你穿什麼,你就穿什麼。不像現在的孩子,還照著鏡子給自己編個花,弄個髮型。我會覺得,父母在我身上做出來的決定,不能說100%吧,至少99%都是正確的。既然如此,為什麼不聽呢?」

Advertisements

為了當一個好孩子,劉敏濤特意準備了記事本,把每一天要做的事情一條一條都很清楚,不容許有絲毫差錯。譬如說出去吃飯或者上課,她都會仔細規劃,包括堵車時間都會計算好。


報考中戲也是希望給自己升學一個可靠的保障。因為姑姑在自己的劇團門口看見了中戲的招生簡章,在姑姑的建議下,毫無表演的經驗的劉敏濤參與了中戲的招生。

沒想到中戲的老師非常喜歡她,給了她第一名,就這樣劉敏濤學上了表演。

在學校讀書的時候,她也過著循規蹈矩的生活,每天上課下課,宿舍課堂圖書館三點一線,成了院里標準的學霸,也因此演技不錯。畢業後,雖然沒能大紅,卻一直不缺戲拍。

Advertisements


其實劉敏濤那時候也不是沒有叛逆過。

一次是她因為太不開心,所以裝著兩條小金魚的魚缸沿著東棉花衚衕、帽兒衚衕一直走,大家都擔心她有事,但實際上劉敏濤都不知道自己要幹什麼,只不過就是想做點什麼表達自己的不滿。

另一次則是想去什剎海練成功,不用和一堆人擠在院子里,結果翻牆的時候被老師發現了,還被點名批評了。

但其實這種叛逆對於一般人而言並不算什麼,只不過劉敏濤規矩久了,都有點忘記如何做自己。

2

畢業後,劉敏濤開始正式當了一名演員。

但那時候她對於表演並沒有多深的喜歡,只不過把其當做一個養家糊口的職業。

她不挑戲,也不挑角色,只要有戲演就感覺很知足。

女演員大多會在年輕時,選擇事業,因為一旦結婚,戲路就會變得很窄,但劉敏濤卻不然,她在最好的年紀,卻因為愛情,選擇了結婚。

Advertisements


在事業上升期選擇回歸家庭,這需要很大的勇氣,但劉敏濤卻義無反顧地扎進了婚姻里。

婚後一年,她有了女兒,便全部精力都用來照顧女兒。30歲到37歲本來應該是演員最好的黃金期,她卻很少拍戲,都是在照顧家庭。

雖然,劉敏濤在這段婚姻中雖然衣食無憂,卻漸漸失去了自我,她開始變得不自信,每天看著鐘錶,等待丈夫歸來。

Advertisements


更讓她失望的是,在丈夫的眼中掙錢最重要,他並不關心家庭,最讓人傷心的是,他絲毫不顧及劉敏濤的感受。

有一次,他們出去旅遊,劉敏濤特別想吃一根抹茶味的冰淇淋,可當她和老公提起說,她老公竟然說:「吃什麼,又不是小孩子。」

Advertisements

那一瞬間, 劉敏濤失望至極,她的尊嚴也碎了一地,因為她口袋裡竟然連一根買冰激凌的錢都沒有。

丈夫的冷漠,婚姻無趣,讓劉敏濤失望至極,她隱隱約約地覺得「她必須逃離,必須找回自我。」


最終他們的婚姻沒能逃過七年之癢,劉敏濤做了一個驚人的決定,選擇了離婚。

既然循規蹈矩、隨波逐流的生活沒有給我預期的幸福,反而讓我在本該神采飛揚的大好年華活得卑微蒼白,那不如做我自己、靠我自己放飛自己、成就自己,隨心所欲的冒險生活。」

劉敏濤的父母也非常支持她,對她說:姑娘,只要你過的開心就行

Advertisements

文章未完,前往下一頁繼續閱讀

下一頁

1/2

Advertisements

編輯精選推薦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