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學生曬「清華大學錄取書」全村拉布條放鞭炮!爸爸「仔細一看超傻眼」媽媽痛哭:平常明明很乖

父母的認同對子女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肯定,有的時候甚至會為了得到認同,而做出超出自己能力所及的事情,讓人對於這樣的作為感到憤慨又心疼。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近日在廣東有一名男高中生曹燦(化名),為了拿到父母給的生活費,平時便一直宣稱自己在校成績很好,到了高考這關,甚至謊報分數並製造假的清華大學錄取通知書。

據悉,曹燦是家中排行最小的兒子,上頭還有2個哥哥及1個姐姐。平時由於父母都在忙農活,曹燦會打理好家中生活大小事,在他們眼裡是非常乖巧懂事的孩子。一直以來,曹燦都讓父母以為自己的成績非常優秀,宣稱自己高考考了700多的高分,更偽造了清華大學人工智慧技術錄取通知書,全村還因此開心地為他拉布條、放鞭炮慶祝。

Advertisements

沒想到後來村裡的人發現錄取通知書上有錯字,曹燦的爸爸才驚覺有可能是假的,並要求和兒子一起查詢高考成績,才讓一連串的謊言一一被拆穿。事後,父子倆發生激烈爭吵,曹燦更生氣地表示再也不要上學,要直接去打工,甚至憤而離家出走,和家人已經幾天沒有聯絡。

Advertisements

文章未完,前往下一頁繼續閱讀

下一頁

1/2

Advertisements

編輯精選推薦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