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吃水果,這幾種水果加熱後吃,營養更高

十月份快結束了,天氣越來越冷,常吃水果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各種維生素,但是天冷吃水果又覺得太涼。

那麼冬天應該如何吃水果呢?其實可以用加熱的方法,有這麼幾種水果,加熱後吃,營養價值反而更高。

燉蘋果

Advertisements

蘋果

蘋果是我們最常吃的一種水果,蘋果營養價值豐富。加熱後的蘋果具有吸收腸內細菌和毒素的功效,蘋果中含有多酚類抗氧化物質,加熱後的蘋果這類物質含量會大幅增加。

蘋果加熱方式有很多,蒸著吃、煮著吃、烤著吃都行,雖然加熱後的蘋果維生素C含量會降低,但是相較於其他有益成分的增加,加熱後吃依然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

煮山楂

Advertisements

山楂

大多數人只知道山楂可以開胃、增加食慾,實際上吃山楂好處多多,中醫認為,煮熟的山楂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適合血瘀型痛經患者食用。

山楂除了煮著吃之外,還可以當茶喝。將山楂切片放入鍋內加熱,20分鐘左右即可,可適量加入白糖或其他茶葉沖水喝,也可以將山楂切片曬乾泡著喝。

蒸橙子

Advertisements

文章未完,前往下一頁繼續閱讀

下一頁

1/2

Advertisements

編輯精選推薦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