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臂媽媽為養家「單手送快遞」365天不停歇 買大房給家人「6年還清房貸」欣慰:還好孩子很懂事

高麗民,今年39歲,來自河南洛陽農村。因17歲時在一場意外中失去了右手,如今,為了賺錢養家,當了一名「快遞姐」。雖說一隻左手忙起工作來很不方便,但經過刻苦鍛煉,我每天平均能送200多件快遞和包裹。由於多年來一直在努力打拼,前些年,我和老公在洛陽市區購買了一套約45坪的大房子,並且在今年春節之前提前還完了房貸。

我從小在農村長大,17歲那年,因外出打工時遇到了一場意外,失去了右手和部分小臂,但面對生活上的磨難和挫折,我沒有退縮,先後應聘到多家企業打工,當過倉庫管理員、做過大樓管理員、送過快遞。幾年之後,我還遇到了心上人,並建立了屬於自己的小家庭。

Advertisements

結婚之後,我並沒有因為身體不方便選擇留在老家,為了幫助老公一起賺錢養家,這麼多年,我一直在洛陽市區打拼。因平時省吃儉用存下來一些錢,後來,我辭去工作,與老公商量後開了一家文具店。6年前,小兒子出生後,因家裡人口比較多,我又和老公商量拿出了所有積蓄,然後向親友借了一部分錢,首付20多萬人民幣(約新台幣86萬多元)買了一套45坪的大房子。

Advertisements

然而,後來,為了照顧生病住院的家人,我不得不忍痛轉讓了文具店。等家人出院後,考慮到丈夫一個人賺錢養家太辛苦,而且當時每月還需要還2000多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600多元)的房貸,於是,我又重新走上街頭找企業應聘、求職,最終再次成為了一名快遞員。

早上7點出門工作,下午6點多忙完回家。重返工作崗位後,雖然用一隻手送快遞比別人困難,但無論天冷天熱、刮風下雨,我從來沒有停下過腳步。武漢疫情出現後,很多小區都實行了封閉式管理,每次送快遞時,我都需要耐心地站在門口等客戶來取件。

Advertisements

每次遇到外型較大或重量較沉的快件,全靠一隻左手工作的我,就會特別吃力。然而,為了能夠順利完成送件任務,我想了不少辦法,特別是從高處往下拿包裹的時候,我會非常小心,否則,如果東西太沉、一隻手支撐不住,就有可能會砸傷自己。

做快遞員時間久了,用一隻手做事已漸漸成了習慣。特別是最近一年多,隨著能力越來越強,平均下來,我每天都能送200多件快遞、包裹,如果遇到高峰時期,最多的時候,一天送達的快件數量能達到400多件,這個速度絲毫不比同行差。

Advertisements

文章未完,前往下一頁繼續閱讀

下一頁

1/2

Advertisements

編輯精選推薦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