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自己的家人!「一個人最大的失敗」:對家人發脾氣 對外人和和氣氣

一個人能取得多大的成就,看的是一個人對待自己家人的態度。

可是往往現實總是與之相違背。

蕭伯納曾說過,「家是世界上唯一隱藏人類缺點與失敗的地方,它同時也蘊藏著甜蜜的愛。」

一個人融入家庭的先決條件是,處理好自己對家人的態度。

可現實卻是這樣的,當我們的期待沒能滿足時,便會對家人嘶吼咆哮;當我們看家人不順眼的時候,便會對他們指手畫腳;當家人無意犯錯時,便會對他們惡言相向。

我們總是喜歡把自己最糟糕的那一面留給家人,而願意將積極正能量的一面展現給外人。

對家人發脾氣,對外人和和氣氣,這其實是一個人最大的失敗!


Advertisements

家不是情緒的垃圾場,別把壞情緒留給我們的家人

我們喜歡對家人發脾氣,這是因為,對家人發脾氣是不需要付出太多代價的,

殊不知,這樣的舉動,往往會讓這個家缺失了幸福感,時間長了,還有可能讓這個家支離破碎。

小芹是我大學的同學,畢業後一直干著一份銷售的工作,經常都要陪客戶喝酒應酬,少不了被客戶數落,為此她的情緒非常糟糕。

可不管怎麼樣,她從來不會把這些糟糕的情緒帶回家。

每次回到家之前,她都會拿起鏡子,簡單的梳理一下,用最飽滿的狀態去迎接自己的家人,帶給家人一片和睦與平靜。


Advertisements

現在,小芹已是公司華東大區的區域總監,但不管自己的工作有多忙,小芹每個月都會安排幾天的時間,開著車帶著家人去附近的景區遊玩。

一個人的情商有多高,從他對家人的態度就能夠看出。

聰明的人,他會把壞情緒拒之門外,把好心情帶回家中,和家人分享。

家不是情緒的垃圾場,只有我們把好脾氣留給了家人,這個家才能和和睦睦。


對待家人的態度,才能反映一個人的人品

人品好不好,看他對家人的態度就一清二楚了,

道理很簡單,因為在家人面前,我們不需要刻意地偽裝自己,不用戴著面具去面對生活,而這也更能反映出一個人最真實的一面。

Advertisements

文章未完,前往下一頁繼續閱讀

下一頁

1/2

Advertisements

編輯精選推薦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