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佛只念阿彌陀佛有用嗎?信佛的人為什麼總要念阿彌陀佛?

問:

單念南無阿彌陀佛,其他經咒都不念,算不算提前消滅佛法?

答:

單念南無阿彌陀佛,其他經咒都不念,算不算提前消滅佛法,如果你對其他經、咒,你有尊敬就好了。我不會念,但是我只會念阿彌陀佛,可以。

但是如果你會念阿彌陀佛,那個咒不要念,你就是滅法。

Advertisements

滅法不能往生凈土,佛經有說,誹謗正法者不得往生,小乘的佛法也是正法,對不對?

他們按照四聖諦在打坐的,這個法很好,但是你不能說因為他們,他們抽煙、吃肉,就不是佛教,不能這樣講,所以千萬不要。

去誹謗到任何,連世間的宗教,你都不要誹謗,天主教、基督教都有存在的必要,傳統的道教、乩童、通靈,也可以讓人家相信因果,你也要尊敬,只是佛法是究竟,這樣而已。所以你千萬不要說,念佛就好了,其他都不要。

你這個講法是不是把佛陀的手腳都把它斷掉,沒手腳怎麼會有頭,所以我想任何法都是對機用的。

Advertisements

不是哪一個法高,哪一個法低,不是密宗高、顯教低。有人修密宗,密宗比較好,顯教比較低,這樣也是誹謗佛法,傲慢也不行。

佛法是對機的,有些人適合修那個,有些人適合修那個,但是沒有高低的分別,當然我有發現這個世間有人就會這麼講,念個阿彌陀佛,其他都不要,白修了,這個講法不對。

印光大師也閱藏二十年,顯密圓滿,並不是說他沒看過經典。他說有人說,大乘只有凈土,凈土有,密宗是小乘,也不是,密宗、凈土,不在於這個法門高低,發菩提心就是大乘。

你不發菩提心,念什麼咒,連小乘都算不上,並不是說我持咒就是密宗,你今天念阿彌陀佛是為自己求往生,那也是大乘,所以我認為發心比較重要,法門都一樣。

信佛的人為什麼總要念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是佛教語,通讀此語就是平常說的「念佛」。南無阿彌陀佛是梵語的音譯,「南無」,是梵文 Namas的音譯,讀作那摩,亦有譯作「南謨」、「那謨」等。是致敬、歸敬、歸命的意思。常用來加在佛、菩薩的名稱或經典題名之前,表示對佛很忠心,很度誠、一心歸順於佛。

Advertisements

文章未完,前往下一頁繼續閱讀

下一頁

1/2

Advertis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