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使用洗手間時「門關著還是開著」比較好? 專家分析「原來平常做錯了」養成習慣清潔沒煩惱

家裡的洗手間是每天都會用到的地方,但總是聽到兩種說法,一種是不用的時候要關門,另一種則表示不用時應該開門通風,究竟哪種方式比較好?


洗手間在整個家裡可以說是擁有者「平時毫不起眼,關鍵時刻又舉足輕重」的雙重身份,洗手間是每個人家中的排污之所,它的主要功能是解決我們的生理衛生問題,但是對於洗手間的清潔,很多人都容易忽略,這樣就會滋生不少的細菌,從而會影響我們的健康,別看洗手間的面積並不是太大,但是卻有很多細節問題值得我們注意,就如同:不使用洗手間的時候,關著門好還是開著門好?

洗手間是一個比較潮濕的空間,而且面積比較小,通風比較差,很多人在用完洗手間後,都會下意識的打開洗手間的門,覺得這樣能夠讓洗手間有良好的通風,洗手間的異味也能慢慢的散去,對於這種方法,如果你也在用的話,那麼還真是做錯了,因為你要知道,洗手間本來就是很特殊的一個空間,在用洗手間的時候,就會留下不少的細菌,用完洗手間後,細菌就會跟著空氣擴散到其他的空間中去,這樣你的居住環境就會變得越來越差。

Advertisements

如果你以為這是最壞的結果,那麼也錯了,我們如果長期生活在充滿細菌的環境裡,免疫力也會隨之下降很多,這樣身體就很難保持健康,現在的人們的健康意識都有所提高,但是對於這個問題,很多人都不是特別清楚,所以在這裡小編也要拿出來給大家畫一下重點,畢竟我們現在各方面壓力都比較大,只有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才能抗住壓力。

Advertisements

洗手間裡面的垃圾桶,平時是用來丟一些廢紙的,對於這種做法,其實也並不是怎麼可取,這些衛生紙上面會有大量細菌,長期堆放在垃圾桶裡面,會就滋生大量的細菌,開著門,這些細菌就會更加的肆無忌憚,洗手間裡面還有很多和我們親密接觸的物品,毛巾、牙刷、 杯子等等,如果長時間在這些有害物質的薰陶下,那麼也會二次污染,因此這些東西我們最好避免長期放在外面,垃圾桶也要使用有蓋的,這樣就會好上很多,平時用完洗手間,還是關著門比較好。

Advertisements

文章未完,前往下一頁繼續閱讀

下一頁

1/2

Advertisements

編輯精選推薦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