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鳳女兒「被路人阿嬤酸」2歲還不會自己吃飯!老婆「高情商回應」家長狂讚:真的很討厭被比較

來自土耳其的藝人吳鳳,和妻子陳錦玉甜蜜恩愛,並育有2個寶貝女兒Ekim和Inci,夫妻倆常在粉專分享育兒日常,也常針對教育觀進行討論!近日適逢年節結束,陳錦玉卻突然感慨分享,遇到一位路人阿嬤「瘋狂比較2歲小孩該不該自己吃飯?」也讓許多媽媽都深有同感,在底下熱烈回應!


Advertisements

據《鏡週刊》報導,幾天前,陳錦玉帶著女兒們出去吃飯時,隔壁桌剛好坐了個阿嬤,阿嬤看到妹妹Inci便好奇問她多大?得知Inci兩歲後,就指著對面的小女孩(應該是她的孫女),然後驕傲地說:「妳看她也二歲,已經會自己吃飯,是不是很棒?我們2歲就會自己吃飯,你們會嗎?」


Advertisements

這時,陳錦玉只是微笑以對,並沒有正面回覆,結果那位阿嬤卻連環炮似地一直問:「很厲害,你會嗎?」傻傻的Inci只好隨口回答:「不會!」對話並沒有到此為止,阿嬤得意地繼續說:「你看我們2歲就會自己吃飯,妳還不會。」這時,姊姊Ekim終於看不下去,指著妹妹說:「她會!她會自己吃飯!」


Advertisements

這段小插曲發生後,陳錦玉也分享,那位阿嬤純粹想炫耀孫女,「但連路人都要比較兩歲是否能自己吃飯,親戚間的比較是不是顯得正常了些...」她還開玩笑表示,有沒有安慰到大家?而在第一時間,吳鳳也轉分享並感慨,很多人都是在被比較的壓力下長大,猜測阿嬤兒時可能也被如此對待過,才會養成這種說話方式。


Advertisements

文章未完,前往下一頁繼續閱讀

下一頁

1/2

Advertisements

編輯精選推薦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