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穎母「獨自客廳產子」丈夫不在身旁! 回憶過去已釋懷「婚姻沒有對錯」:即使離婚,也對彼此善良

男星林志穎身兼多職,生活多采多姿,一向給人大方陽光的形象,但許多人並不知道,童年時期的他,也曾有過一段傷心的回憶。

最新一集的綜藝節目《婆婆和媽媽》中,林志穎媽媽來到林志穎家裡小住。閒暇之餘,三人一起看過去的照片,聊起林志穎小時候的事情。

Advertisements

林媽媽說,小志是在家中客廳裡出生的。而且他出生的時候,身邊沒有一個人。外面風雨交加,媽媽一個人生出孩子,自己打電話叫護士,躺在地上等了四十多分鐘才有人來。

想想這是多麼危險、可怕的事情。如同電影《茉莉花開》中,章子怡在雨夜大街上,自己給自己接生的場景,凄慘、無助、可憐。

可是,當時林媽媽並不是單親媽媽。大家都知道,林志穎的父母是在他11歲的時候離異的。

Advertisements

那麼林爸爸去哪了?快要生孩子的媽媽,身邊都要一直有人陪著,這應該是常識,和做丈夫的最基本的責任。自己沒有陪,也沒有安排好別人照顧孕婦。

林媽媽拿出一張照片,是整個相冊中唯一一張有林爸爸的照片,一張全家福。

林媽媽說,爸爸不喜歡照相,而且他很忙,哪有時間跟我們照相。

就這簡單的幾句話,幾件事,已經勾勒出當時林媽媽的婚姻狀態。如同現在「喪偶式」婚姻,林爸爸始終缺席家庭活動,對自己的妻兒沒有關心照顧,沒有責任心。

林媽媽說,每次提到過去,小志總是迴避。不想聽她講述當時的情況。媽媽很委屈,有苦難言。

Advertisements

而且從節目中就可以看出,這麼多年,他們母子來往的很少,媽媽都沒有來兒子家裡住過。

說明,父母離婚,並沒有考慮孩子的感受。11歲的年紀,正是敏感脆弱的時候,沒有做好心理準備去面對這種巨大的痛苦,也沒有人幫助他度過那段時期的焦慮和恐懼。

所以,他並不能真的理解母親離開的原因。不能接受母親丟下他們不管的現實。

何況在之後的日子裡,他們兄弟三人是和父親相依為命的。林志穎自己也說,跟爸爸在一起的時候,他會說一些媽媽的事情。

想必即便沒說過媽媽的壞,應該也沒有說過什麼媽媽的好,更加不會引導孩子們去理解、去愛他們的媽媽了。

爸爸照顧幾個孩子的辛苦,孩子們都看在眼裡,疼在心裡。所以,無論當初媽媽有什麼苦衷,在孩子們眼裡,她都是罪人,都是逃兵。自然會對媽媽產生不滿、疏離,甚至怨恨。

Advertisements

文章未完,前往下一頁繼續閱讀

下一頁

1/2

Advertisements

編輯精選推薦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