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地府見爺爺!14歲女過奈何橋「被牛頭馬面擋下」 醒來才知「城隍爺出馬搶人」:傻孫啊

台灣民俗中,牛頭馬面是帶領在陽間壽命已盡的人們,前往去地府接受審判的使者,有部分的人曾靠過老師的幫忙,親生經歷「遊地府」,去看看走了的親人或是與神明溝通事情,但也有人是透過「心臟停止」靈魂出竅的方式遊地府,近日有一位女網友分享一則神奇的經歷,引起不少人討論。

示意圖來源:自由時報

Advertisements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有一名女網友近日在臉書PO文表示「從小到大爺爺最疼我,在我國小4年級時爺爺突然走了,我和哥哥兩個人用哭的騎車去阿嬤家,進屋就看到爺爺一動都不動,爺爺因為氣喘發作只活到69歲,國二的時候,我在神祖牌前燒香拜拜,對爺爺說『我很想禰,為何禰從來都不來到我的夢裡面看看我』,後來我覺得很睏就睡著了,還真的夢見了爺爺,便要爺爺帶我去祂住的家裡看看。」。

圖片來源:ETtoday新聞雲


原PO在夢中意識到自己在遊地府,也緊跟在爺爺的後面,沒想到爺爺指了一下奈何橋,說過橋後走一下子就會到了,原PO正要過橋時,被牛頭馬面擋下,牛頭馬面看了一下冊子後說「報上名來,妳陽壽未盡不能過橋,奇怪妳怎麼會跑來地府?如果讓妳過橋了,妳是真的會回不去,我們也會有罪!」,接著兩方還在橋上互相拉扯,突然有一道光忙照射地府,池府千歲爺穿著戰袍親臨現場,還打出武拳高喊「信女某某某!陽壽未盡,吾讓妳回去陽間,陽壽未盡之前不得再踏入地府!」。

Advertisements

文章未完,前往下一頁繼續閱讀

下一頁

1/2

Advertisements

編輯精選推薦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