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路上有三看:「一看遠 二看寬 三看淡」不要盤算太多 要順其自然

在生活中,我們總能遇到很多的感動,在和人打交道的時候,又會遇到太多不明白的事情,越是想搞明白,腦子裡面越是一盆漿糊,看完下面這些句話,才徹底的想明白了很多事,才真正的叫開悟。

1.不要盤算太多,要順其自然

做一個人不要盤算太多,只要自身努力夠了,就不要拚命去求人。有時想的越多,心越急就越得不到回報;等你不想的時候,它就會意想不到地屬於你。人的進步與發展是相對的,該是你的東西終歸是你的,不要強求。

2.壓抑自己沒必要,奉承巴結也沒必要

Advertisements

下屬與上司、窮人與富人不可能對等,壓抑自己完全沒有必要。相對於趾高氣昂的人,你再怎麼尊重他,他也不會平等對你。唯有保持應有的人格力量,直面人生,不心虛,不畏首畏尾,就不會輕易讓人看不起,也將贏得更多平等的機會和人的尊重。

3.人生路上有三看:一看遠,二看寬,三看淡

Advertisements

看遠:看遠是尋找目標,渴望飛翔,尋思境界,獲得讓自己深信不疑的理由。站得高,看得遠,心地淡然,胸懷坦然,才能體會到一覽眾山小,才可由近及遠、由此及彼、由表及裡地探索出驚人的發現。

看寬:即寬敞的思路、寬宏大量的胸懷。看寬,是平視。平視做事,是切入現實,是與時代並肩,是傾聽歲月的樂章。這裡,需要想得開一些,思維空間大一些,心胸寬闊一些,處事寬容一些,眼睛就會明亮一些。

看淡:淡泊,不是沒有慾望。它是人生的一種心情,一種固守生命本分的態度,一種人生輕鬆處世之執著不執迷,熱望不奢望真諦。因而,胸懷淡泊人長壽,心平氣和體健康。淡定,是固守自己的所得,珍惜自己的幸福,與世無爭,簡單而又快樂。

4.相信自己比依賴別人重要

做一個人,必須要有思想,有社會責任感,相信自己比依賴別人重要。關鍵是要擺正心態,有機會時就為社會多做點兒什麼,積累更多的有形無形資本。不論人生給予際遇如何,及時努力都不會錯。

5.沉得住氣,彎得下腰,抬得起頭

Advertisements

文章未完,前往下一頁繼續閱讀

下一頁

1/2

Advertisements

編輯精選推薦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