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動是魔鬼!和男友吵架女子跳江後秒反悔,不會游泳僅靠一個動作「漂流6小時81公里」後獲救:堪稱奇跡

千萬不要拿生命開玩笑,不要因一時想不開而輕生,不是每一次都那麼幸運!

8月19日凌晨0點左右,一名在四川瀘州工作的24歲女子楊某因感情糾紛,在瀘州市區沱江一橋(以下簡稱沱一橋)跳橋輕生。

凌晨6點左右,楊某被長江航運公安瀘州分局民警和長江瀘州航道局巡護人員發現並獲救,此時楊某已在長江洪流中漂流6個小時、漂流里程81公里,堪稱奇迹。

跳江女子奇迹獲救

Advertisements

驚!

洪峰過境 凌晨江面有人呼救?

發現跳江女子

當日凌晨4時左右,瀘州航道局榕山航道處接到長江上游海事部門通知,稱在長江江面疑似出現落水者的呼救聲,請求航道局巡護船隻注意沿江搜尋。

此時,正值長江特大洪峰過境,長江幹線榕山航道處轄區水位還在不斷上漲,江面渣草、竹樹等大型漂浮物不斷來襲,出航救援難度巨大。

Advertisements

但是人命關天,瀘州航道局高度重視落水人員搜救工作。正在榕山航道處駐點指導防汛工作的長江瀘州航道局副局長夏貴林第一時間組織人員展開救援,在江面尋找落水者身影。

與此同時,正開展瀘州I級防汛應急響應在江邊值守的長江公安瀘州分局合江派出所民警,也接到了合江縣公安局110指令稱:在合江縣白沙鎮長江大橋水域有人在江中呼救,請出警處置。

接警後民警迅速攜帶救生設備趕往現場準備救援。時值洪峰期間,江水洶湧,民警在趕赴現場途中,不斷接到合江縣公安局局110指揮中心通報落水者的流經水域。

鑒於洪流中救援的特殊性,處警民警迅速調整救援路線,一組警力沿江追擊,另一組警力前往前方沿江單位組織力量做好攔截救援準備。

險!

Advertisements

落水女子沿江漂流81公里獲救

凌晨5時左右,救援民警在合江康博大橋附近水域,終於聽到江上傳來的微弱呼救聲。根據聲音判斷,落水者為女性。但因天黑、水大,江面能見度太低,且江面漂浮物太多等原因,民警一時無法準確判斷呼救者位置。

為穩定落水者情緒,民警大聲對落水女子喊話,告知落水者警方正在想辦法全力施救,要她一定堅持住。同時立即將該落水者的具體位置,通報前方攔截救援組,做好救援準備。

凌晨6時許,攔截救援組民警終於發現在江面上漂浮的落水者身影,長江公安瀘州分局民警立即協同榕山航道處值班人員冒著巨大洪峰及可能被大量漂浮物撞擊的危險,藉助微弱的光亮出艇施救,最終落水者被成功救起。

現場救援視頻顯示,女子身穿短袖T恤和短褲,白色運動鞋完好無損。女子蹲在一根大木頭上,旁邊還有很多露出水面的漂浮物。看到救援人員後,女子情緒激動,起身欲撲向救援人員,腳下木頭翻滾,女子險些落水。

Advertisements

文章未完,前往下一頁繼續閱讀

下一頁

1/2

Advertisements

編輯精選推薦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