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寫借條!「你妹欠我們45萬」想賴賬不還 丈夫巧設妙計「小姑子乖乖還錢」還多掙回5萬

依靠一個人,是會上癮的,因為對方會照顧你,然後不求回報的幫助你。但是回到現實生活,我們都希望自己的付出,是可以得到回報的,哪怕是一句謝謝。

有人認為,親人之間,就不應該計較那麼多。其實,越不計較,就越會失去分寸感,容易得寸進尺。有些賬,還是要一筆一筆算清楚的。

肖翔聽妻子說,妹妹不願意還十萬塊,他想出了一個好辦法。

(示意圖)

Advertisements


01

陳芝挺喜歡小姑子的,小姑子嘴巴很甜,能說會道,討人喜歡。

在小姑子面前,陳芝覺得自己像一個大姐姐,所以遇到一些有趣的事、好玩的事,都會主動和小姑子分享。

小姑子要結婚了,陳芝替她感到開心,結婚以後,小姑子經常愁眉苦臉,也不愛笑了,因為她回娘家,總是在訴苦,因為婆婆太愛管閑事了,總是會幹涉夫妻倆的生活,並且思想老舊,還總是要求她完全服從丈夫。

小姑子一直都在忍著,沒有和婆婆發生正面衝突。

小姑子和丈夫商量買房,但是算來算去,還是差45萬塊(新臺幣)。

陳芝和肖翔決定幫忙,這樣婆媳分開住,也能讓小姑子的日子過得好一點。

夫妻倆從存款的那張銀行卡里,借給了小姑子45萬,並且借條也沒有寫,稱完全信任她。

當親朋好友遇到困難,我們往往都是能幫則幫。看到自己在意的人,會因為自己的幫助變得更好,其實是一件很開心的事。但前提要弄清楚對方的為人,有的人幫忙了,會感謝你一輩子,而有的人卻會忘恩負義。

Advertisements

(示意圖)


02

小姑子買房搬家之後,熱情開朗的小姑子又回來了,但是小姑子一次都沒有提起還錢的事情。

陳芝暗示過幾次,小姑子都明白,說會還,一直都拖著,沒有行動。

後來小姑子坦言稱,大家是一家人,總是要說到錢,就沒有意思了。況且,哥哥幫助妹妹,也是應該的。

陳芝聽懂了話里的意思,小姑子不想還錢了。陳芝讓肖翔去要錢,小姑子更加直接地說:「哥,那45萬,純當做好事了行不?你和嫂子又不缺錢。」

陳芝知道以後,很生氣,對肖翔說:「你妹欠我們45萬想賴賬不還!這是我們辛苦攢下來的錢,怎麼說給就給呢?」

肖翔讓陳芝別著急,自己會想辦法拿回來的,即便是親妹妹,也不能這麼賴賬。

肖翔想了幾天,終於想出了一個解決辦法。

Advertisements

面對幫助過自己的人,我們不能忘恩負義。對方希望我們過得好一點、幸福一點,伸出了救援之手,當我們收穫到溫暖時,要牢記在心。只有互幫互助的往來,關係才會又好又長久,只接受幫助不付出,是會傷人心的。

(示意圖)


03

肖翔說:「妹啊,哥實話和你說吧,那45萬不是我們催著你還,而是那是我和你嫂子給媽準備的養老錢。我們夫妻倆處境再困難,都不會動那筆錢,當時是心疼你,當時才拿出來急救的。現在生活壓力大,你結婚了更有感觸,不存點給爸媽養老錢,以後日子是難過的啊!」

Advertisements

文章未完,前往下一頁繼續閱讀

下一頁

1/2

Advertisements

編輯精選推薦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