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離不棄幾十年!父親讓她嫁「店裡的打工仔」 丈夫賺千億後仍「只愛她一人」:真好命

很多人說香港豪門原配命不好,李嘉誠原配庄月明、何鴻燊原配黎婉華、李兆基原配劉惠娟、劉鑾雄原配寶詠琴等人都是命不好,早死的早死,車禍的車禍,生病的生病,離婚的離婚。

只能說是香港很多富太太都是紅顏薄命。不過也有一些人是例外,比如說周翠英就是一個例外,她的運氣就是非常好。霍英東的原配呂燕妮命也不錯,她嫁給霍英東多年,穩居大太太的位置,霍英東也對她十分尊敬。

霍英東在2006年去世,呂燕妮一直活到了97歲才去世,也算是有福氣了,而他的子女跟孫子孫女們對她非常孝順。

Advertisements

不過跟周翠英相比,呂燕妮還是有一些差距,因為霍英東畢竟娶了三個太太。鄭裕彤一生只有周翠英一個妻子。

鄭裕彤絕對是香港最痴情的富豪,沒有之一。周翠英跟鄭裕彤兩個人很年輕的時候就結婚了,當時鄭裕彤不過是周翠英父親周至元店裡的一個學徒。鄭裕彤如今在中國幾乎無人不知道,他是跟李嘉誠齊名的大富豪,他的周大福遍布整個中國。

周翠英最幸運的,不是丈夫後來成為千億富豪,而是鄭裕彤成為千億富豪之後,依然只愛周翠英一個人。鄭裕彤的好朋友何鴻燊60多歲了還連續娶了兩房太太。鄭裕彤卻一輩子連一條緋聞都沒有。

Advertisements

鄭裕彤跟周翠英相濡以沫一輩子,兩個人一起養育了五個子女。周翠英從不參與鄭裕彤的生意,對鄭裕彤十足信任,她一直在家裡相夫教子。

周翠英跟鄭裕彤其實是指腹為婚的,他們兩個人的父親是過命交情的兄弟。鄭裕彤十幾歲的時候被父親送到澳門,來到周翠英父親的周大福金鋪當學徒。當時周家情況還可以,鄭家在廣州的綢緞生意卻是大不如前了。

周翠英父女兩個人都可以選擇推翻這門婚事,然後重新找一個更好的。不過周至元兌現了自己的承諾,他先是全力培養鄭裕彤,之後他又是兌現了自己的承諾,把周翠英嫁給了鄭裕彤。

Advertisements

鄭裕彤估計更沒想到,岳父還作出了一個決定,就是讓自己接手了周大福。事實上周至元並不是沒有兒子,但他還是作出了這樣的決定,讓鄭裕彤來接手自己的生意,這個決定改變了周大福,也改變了鄭裕彤的一生。

鄭裕彤很快就把周大福發展起來,並且把生意從澳門發展到了香港。周翠英也跟著鄭裕彤去了香港。周翠英先後為鄭裕彤生了2個兒子跟3個女兒。周翠英一直非常低調,很少拋頭露面。

鄭裕彤在50年代的時候,已經靠著黃金珠寶生意積攢了第一桶金,之後他開始進入房地產領域。鄭裕彤跟李嘉誠、霍英東等人都是好朋友,他們都是在50年代陸續進入了地產領域發展。

Advertisements

文章未完,前往下一頁繼續閱讀

下一頁

1/2

Advertisements

編輯精選推薦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