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67年來最大虧損!嚴凱泰遺孀「宣布與鴻海合資」全力挽救裕隆 「狠甩老公心頭好」投資人超佩服

自從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去年年初離開以後,這個號稱國內汽車業龍頭,價值4000億元的江山,一下子就落到了遺孀「嚴陳莉蓮」的肩上了。為此,她曾寫下一封信給員工,希望大家可以與她一起努力,並相信她可以帶領集團前往更好的階段,不過日前才公布的2019年財務報表,卻顯示了集團虧損高達244.56億元,創下67年來最嚴重的紀錄,導致嚴陳莉蓮不得不當機立斷,宣布減資36.4%,震撼了整個市場。

圖片來源:中時電子報

Advertisements


根據《鏡週刊》報導,裕隆集團不久前在3月30日時才剛丟出一顆震撼彈,公布2019年的財報虧損了244.56億元,不僅與2009年到2018年10年間所賺的253.28億元不相上下,同時還成為創業67年來最嚴重的虧損。對此,業內人士認為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納智捷(Luxgen)受到兩岸車市急凍衝擊,導致銷售量每況愈下,去年甚至只賣出了4000多台,情況相當慘烈。

圖片來源:鏡週刊

Advertisements


事實上,納智捷是嚴凱泰一手創立起來的,同時也是他生前念茲在茲,視為家族重大使命的自主品牌,只可惜這些年來銷售持續低迷,加上所推出的11款新車,又陸續燒掉了裕隆集團將近7、800億,連所研發的新車「華創車電」,也因為只有納智捷一個客戶,所以也間接受到了影響,導致瞬間成為了拖累集團的大錢坑,而這一切都是嚴陳莉蓮去年上任後,最先需要面對的大窟窿。

圖片來源:鏡週刊


為此,嚴陳莉蓮在上任之初,就馬上對納智捷與華創增資補血了,但以財務報表的結果來看,明顯起不了任何作用,於是為了保住裕隆節團求生存,她不得不從追夢走向務實,開始鐵腕止血,不僅重新整併組織、開放平台尋求新客戶、銳減子公司資金改善財務結構,甚至還大動作對最燒錢的「華創車電」下手,目的就是想全面掃除造成財務危機的「納智捷」與「華創車電」2大包袱。

Advertisements

文章未完,前往下一頁繼續閱讀

下一頁

1/2

Advertisements

編輯精選推薦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