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6年僧人!無法面對「母親因欠債受苦」選擇18歲變性 脫下黃袍「成國際超模爆紅」還清所有債務

任何國度,總有人要面對貧窮。

眾多僧侶,無非修的是究竟涅槃,彼岸花開成佛。

而暹羅這名小僧,只談血濃於水的精進,親情不改的執著——

「縱使,就算,我已成佛,也無法睜眼直面母親貧窮受苦……」從脫下黃袍接受變性的那天起,他認為一切都是無悔,註定。

他,或者,她,名叫Mimi Tao(มีมี่ เทา),出生在泰國東北部孔敬府一戶經濟寬裕的天主教家庭。

Advertisements

家中長輩多人都曾赴西方國家深造,在當時都有穩定的工作及私營生意,尤其體現在農業及工業生產的廣泛投資。

年幼的Mimi Tao在鄰居及工人們的呵護哄逗中成長,親戚們也對他百依百順,說他投胎精準,專挑富貴人家之類的戲謔段子時常飄散。

Advertisements

大多人,都在羨慕他一出生就穿金戴銀。誰也不曾想過,如今的幸福飽暖日子開始倒計,所剩無幾。

Mimi Tao家庭生意資金周轉不暢,經濟潰敗,欠下數百萬債務。

公司破產,工人逃散,親友排擠,家族分裂。

原本強盛豪宅的進出有度,一夜之間跌入家徒四壁的低谷拮据。

之前備受呵護的Mimi Tao也成了人人躲避繞道的「免受討債牽連」,熱鬧的客廳,只剩下出入頻繁、軟硬兼施的嘴臉,還有當年熱心腸的左鄰右舍們,都忙著劃清界限,冷漠抱怨他們是多麼的「心有餘而力不足」。

只有母親相依不棄,陪伴照料著正在成長的Mimi Tao。

12歲那年,懂事的他為了給母親減輕負擔,決定申請進入位於大城府的Mahawachira Lakkanonraja佛學院學習。

Advertisements

一來,他想通過寺廟簡單吃住,省去生活費用開支,不讓母親為難。

二來,母親由於負債纍纍,對社會失去信心,認為一切都處於混亂中,只希望Mimi Tao能成為受人尊敬的佛陀子弟,平穩度日,不要再捲入利益糾紛重蹈覆轍了。

Advertisements

根據佛學院要求,Mimi Tao在學習深度佛學之前,必須依規定出家成為沙彌,從小體驗修行。

這一決定,讓Mimi Tao在寺廟一待就是6年——日復一日,凌晨4時起身,5時赤腳化緣,接著打水修廟,焚香念經.......

第一次被嘲笑:身為僧人,全身嫵媚,愛好女人裝扮

Advertisements

寺廟傳統修行中,讓Mimi Tao的毅力更為堅定,他開始學著寺廟裡的高僧,為遠道而來的善信洒水加持,誦經祈福,也能夠用6年所積累的佛法開示,勸導煩惱之人取捨名利,向善平和。

但對於他自己,Mimi Tao始終難以面對內心的魔障陰霾——

Advertisements

6年間,母親所待償還的一切依然還是在辛苦掙扎中沒有好轉,而身為孩子,自己什麼也沒有做到。

此外,Mimi Tao還發現他身為男兒身,卻無法像正常男性般陽剛大氣。儘管,整整6年他一直都在努力嘗試改變。

6年來,Mimi Tao飽受戲弄嘲笑,他說話越來越溫柔,走路越來越婀娜,甚至喜歡上了化緣時所看見的女性穿著打扮,開始私自購買女性化妝用品,夜間在佛龕後畫眉染唇,穿著鮮艷東北筒裙,在月下起舞。更甚至……開始偷偷服用美白藥物及雌性激素,希望人身能轉男成女。

在向住持辭行後,Mimi Tao交代了一切,希望還俗。

Advertisements

臨行前,住持告訴他:「離開寺廟,還是修行。或許,你心中最想成為的自己,就是幫助你擺脫煩惱的出路。」

第二次被嘲笑:目前的「變性人」也就配做這個!

18歲,離開寺廟的Mimi Tao開始換裝為女性,成為了一名變性人模特。

母親對兒子變性一事表現出極大反感:「別再說你是我兒子,這太丟臉了真的。你若真要成為變性人也可以,因為我也可以沒你這個畜生兒子!」

母親表現出不贊成態度後,開始拒絕與Tao聯繫,在家中也關門不做任何交談。

無論如何,Mimi Tao幫母親還債心思堅定,終究拋離一切僧人身份,化成女妝外出打拚。

這一次,他來到了「天堂之城」芭提雅。

「沒有其他人會請我,因為我是變性人,很多單位都有潛在限制。」(ไม่ใครเค้าจ้างทำงานหรอกเพราะเราเป็นกะเทย)

果然,Mimi Tao四處打工無人收留,尤其在體力勞動行業,他受到了嚴重排斥。

無奈之下,跟隨其餘變性人步伐,他只能進入芭提雅變性人表演場所,每日以誇張裝扮和貓步情趣服飾演出滿足外籍遊客口中期待已久的「人妖秀」。

期間,Mimi Tao依靠微薄收入定期打入母親銀行賬戶中。

變性人表演工作之餘,Mimi Tao還嘗試去應聘正式模特工作,但用人單位的答覆十分敷衍——變性人目前就配做表演工作了,難道人人都能出名?沒有背景的變性人,也只能如此生活了……

當然,Mimi Tao沒有放棄,他認為他所追求的模特藝術,絕不會因泰國固定格局而受阻。

下一站,他想去新加坡。

Mimi Tao去新加坡發展的想法來自於泰國超模Yui Rajana,Tao是在一次展會中遇到了Yui。

Yui沒有在意他的性別之分,只從模特同行的專業角度為Tao提供了多項走台建議,並且定期開始訓練Tao,讓他跟著自己參加展會學習經驗。這一貴人的相助,讓Tao感動不已,同時也令其在曼谷的名氣不斷提升。

Advertisements

文章未完,前往下一頁繼續閱讀

下一頁

1/2

Advertisements

編輯精選推薦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