曠世之戀!19歲少年攜29歲寡婦私奔「隱居深山50年」養大7個孩子 為愛徒手鑿6208級「愛情的天梯」

不知你有沒有聽過《天梯》?這一首愛情歌曲曾火遍大江南北,更是榮獲十大中文金曲獎。聽過這首歌曲的應該都知道這裡面講述的是純真浪漫的愛情故事,這份愛是偉大和無私的。但你可能不知道這首《天梯》實則是真實的愛情故事改編而來的,正是因為這份愛情愛的偉大,所以這首《天梯》自然受到廣大聽眾的喜愛。下面我就來說一下這兩位普通人的偉大愛情故事。


Advertisements

劉國江與徐朝清初相識

1942年,劉國江還只是一位六歲的孩子,他正處於換牙的年齡。在當地流傳著一個說法,那就是舊的牙齒掉了需要找一位新娘摸一下小孩的嘴唇才能夠長出新牙。剛好這年七月劉國江的門牙掉了,而村裡一戶人家從鄰村娶了一位新娘。劉國江按照當地習俗前去找新娘,讓她摸一下自己的嘴唇。劉國江與徐朝清兩人就在這樣的情況下相遇了。


Advertisements

年紀尚小的劉國江第一眼見到新娘就被新娘的美貌所吸引。當時別人開玩笑問劉國江長大以後想要娶一個什麼樣的新娘的時候,劉國江沒有猶豫的就告訴別人他想要找一個像徐朝清一樣的新娘。


19歲少年攜29歲寡婦歸隱山林

徐朝清是不幸的,在她嫁人後不到10年,她的老公就因病去世了。只留下了徐朝清與四個年幼的孩子。原本生活就非常的煎熬,村裡人不但沒有同情徐朝清,甚至還認為徐朝清是個克夫的人。


十六歲的劉國江把一切看在了眼裡,他想盡辦法幫助徐朝清。世俗的眼光最傷人,村裡漸漸地流傳起了徐朝清與劉國江之間的閑話,劉國江始終不在意,但是徐朝清是個女子,她不能不在意。

在劉國江19歲那年,徐朝清為了讓劉國江不被世俗的目光所傷害,她決定要和劉國江撇清關係。她告訴劉國江「寡婦門前是非多,希望他不要再找自己」。劉國江為了自己的愛情,他決定要和徐朝清私奔。在一個夜晚,劉國江抱住了29歲的徐朝清,告訴她自己想娶她。

Advertisements

文章未完,前往下一頁繼續閱讀

下一頁

1/2

Advertisements

編輯精選推薦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