曠世之戀!19歲少年攜29歲寡婦私奔「隱居深山50年」養大7個孩子 為愛徒手鑿6208級「愛情的天梯」


就這樣,劉國江帶著徐朝清以及她的4個孩子私奔了,他們來到山裡面生活,過起了打獵挖野菜種地的生活。在這裡徐朝清替劉國江生下了三個孩子。


劉國江為愛修6208級石梯

劉國江怕徐朝清走路摔倒,他決定在山裡為徐朝清修一條通往外界的路,於是他每到農閑的都會拿起榔頭、食物前往懸崖峭壁之間開鑿通往外界的山路。每到餓的時候他就吃點芋頭,渴了喝點水。就這樣,劉國江一點一滴的在懸崖峭壁之間用泥土、木頭等修築了一條愛情的「天梯」。


Advertisements

劉國江修的這條路一共有6208級,為了修這條天梯,劉國江用了半個世紀的時間,不僅如此6208級的「天梯」還鑿壞了劉國江20多根的榔頭,劉國江的手上結滿了開鑿「天梯」留下的繭子。而等這條通往外界的山路被成功開鑿出來的時候,劉國江與徐朝清都已經垂垂老矣。很難想象劉國江是怎麼堅持下來的,也許這就是愛情的力量吧!


徐朝清曾在眾人面前深情的凝望著劉國江對他說道「我很心疼他,他為了方便我出山用了這麼多年的時間去修建這條山路,但是實際上我一輩子都沒有出過幾次山」。而劉國江對徐朝清只是說了「我還能動」這幾個字。

即使時間過去了那麼多年,劉國江對徐朝清的愛情卻依舊不變。而那在山間開鑿而出的「天梯」則很好的詮釋了他們之間的愛情。


文章參考:今日頭條

Advertisements

回首頁

2/2

Advertisements

編輯精選推薦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