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面試官:「我褲子拉鏈開了」你怎麼提醒我?男子「高情商回答 」瞬間解除尷尬

面試官不僅考察你的簡歷、工作經驗,也會出一些奇特的問題來測試你的反應、情商等問題。

雖說我們也會提前做好預習和準備,可事實上考官真正面試的時候並不看重這些紙上的東西,因為這些東西不怎麼重要。


在一場面試中,女面試官問:「我褲子的拉鏈開了,你會怎麼辦?」


第一個面試者是一名剛畢業的大學生,聽到這個問題,立刻紅著臉,怯生生地說:「姐姐,妳的拉鏈開了。「

女面試官聽完之後,臉上一絲怒氣一閃而過。

第一個面試者雖然解決了問題,但直接說出來太尷尬了,搞不好還會影響同事之間的感情。


第二位面試者是一名研究生,聽到問題後思考了一會直接讃美道:「姐姐,你今天穿的褲子真好看。」

女面試官略帶微笑:「哈哈,是嗎?」


第二個面試者雖然想到了暗示,也採用讃美方式引起對方注意,但過於寬泛,沒有指向褲子拉鏈。


第三個進來的是一個本科大學畢業的男生,他給人一種很乾凈的感覺,會讓人不由自主地想要靠近他。

他的回答是:「冒昧打斷下,女友昨天給我買了條褲子,但是褲子太緊,拉鏈似乎被我撐壞了,我能否上下洗手間?」

這個面試者巧妙轉移注意力,既指出了褲子拉鏈沒拉,還化解了尷尬,可謂高情商回答。


第四位求職者是一名90後男生,他回答道:

「如果真的遇到這種情況,我應該會以肚子不舒服為借口,向您打聽衛生間在哪兒,並暫時請假離開,去上衛生間。

得到允許之後,我會告訴您:噢,對了,我太太也有一款和你同款的褲子,就是拉鏈那裡做的不是很好經常會裂開。然後,起身去洗手間,騰出時間來讓您自己把拉鏈拉上去。」

文章未完,前往下一頁繼續閱讀

下一頁

1/2

編輯精選推薦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