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善人欺天不欺!「善惡一念間 別圖一時快」 善良之人鴻福隨

人在做,天在看,舉頭三尺有神明。

有話叫天地良心,還有說法叫天良。良心是天,什麼是良心?良心就是良知,就是道德,由好知與好德組成。每個人做事,頭上都頂著道德的這片天,道德的兩隻眼睛都無時無刻的盯著你、看著你,對與不對,該做不該做,都有評判。


你的善良裡,藏著你的福氣,你有多善良,就會多有福。自古好人有好報,善良之人鴻福隨,心存善念之人,心胸寬廣,豁達有度,心態坦然,這樣的人容易滿足,內心簡單心無城府,待人真誠,懂得感恩。上天有好生之德,心存善念者,一生都會幸福快樂,淡然平安度餘生。


Advertisements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善惡一念間,果報總不同,別圖一時快,且看幾十年。

一念悟成了佛,一念癡成了魔。總要明白,人在做,天在看,別以為善惡只在心間,無人看見,其實,滴水穿石,善惡也是量的積累過程,不到時候,看不到結局。

Advertisements

有句俗話說得好:病人床上睡,亡人滿街遊。人的福禍,壽命,有時候,不全是健康兩個字來決定的,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惡之家,必有餘殃。有一親戚,四十歲醫生宣告不治,但時常接濟乞丐,窮人,今80餘歲仍坐高堂,深感善良二字震撼人心。另有一同學,拉幫加派,壞事做絕,年屆弱冠醉酒吐血而亡,善乎,惡乎,壽乎!

善惡總有天作證,人善人欺天不欺。你的付出,當時不一定看得見,你的恥辱,心有餘悸,但是萬事萬物都在變化,你豈能不變,欺負你的人,不妨一笑置之,忍他,再忍他,再過幾年,你再看他,為虎作倀,狐假虎威者,不會持久,你只要耐得住艱辛,忍得住痛苦,福報不請自來。

Advertisements

文章未完,前往下一頁繼續閱讀

下一頁

1/2

Advertisements

編輯精選推薦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