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才女貌很般配!高圓圓戀情坎坷「終遇良人趙又廷」 40歲才生下女兒「以家庭為重」 多陪伴她


2014年6月5日,趙又廷和高圓圓在台北舉行婚禮,高圓圓作為很多男生心中的「女神」,網友調侃:「趙又廷有奪妻之恨」。


如今一眨眼7年過去了,趙又廷變化不大,42歲的高圓圓從最近曝光出來的照片,做了媽媽,看起來更成熟有韻味了。


Advertisements

今天我們來講一講,趙又廷和高圓圓背後的故事,他們的故事,遠比你想象的還要精彩。

1

1979年10月5日,高圓圓(原名高園園)出生於北京市一個知識分子家庭,家裡排行老二,上面還有一個哥哥。


Advertisements

高圓圓的父親畢業於清華大學,父母都是中國宇航局的幹部,從小父母對於高圓圓兄妹2人,都是開放式教育,孩子想做什麼,會給他們最大的空間,不會對他們進行干涉。


高圓圓的父母會把每個月的工資放在一個錢包裡面,然後把錢包放在抽屜里,但是抽屜是不上鎖的那種。

每次高圓圓和哥哥要交學費什麼的,父母會讓他們直接去抽屜拿錢,從而培養大人與小孩之間的信任,但是高圓圓和哥哥從來不會多拿一分錢,兄妹2人讀書的時候都很乖。



高圓圓5歲的時候,趙樹海在拍話劇時認識了戴一瑜,為了贏得美人芳心,趙樹海可是下足了功夫。


Advertisements

年輕的戴一瑜長得端莊大方,追求者絡繹不絕,趙樹海當時還沒有出名,除了長得一表人才,和戴一瑜的追求者相比,並沒有太多的優勢。

但是趙樹海有恆心,有毅力,他每天騎著他心愛的小摩托,然後出現在戴一瑜下班的地方,每次戴一瑜要去約會,趙樹海都厚著臉皮說:「我送你過去吧」。



等到戴一瑜約完會,趙樹海又守株待兔說道:「我送你回家吧」,就這樣子一來二去,趙樹海趕走了那些追求者,成功追到戴一瑜。

1984年9月25日,趙樹海和戴一瑜生下二兒子趙又廷。


Advertisements

結婚後的趙樹海,事業發展得越來越好,成為上世紀90年代,集歌手、演員、主持人等多重身份的全能型藝人。

趙樹海作詞的一首歌曲,還被收錄在小學的音樂課本中。


Advertisements

生下二兒子之後的戴一瑜,就退出演藝圈,轉行從事律師工作,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家庭裡面。


Advertisements

從小趙又廷就被別人拿來做比較,同學和老師都覺得:你父親趙樹海那麼優秀,作為兒子,你就要比同齡更優秀。

所以讀書的時候,趙又廷和哥哥一直都是中規中矩,2人也沒有叛逆期,但是無形中,也形成了一種壓力。


父親趙樹海身在娛樂圈,雖然外表光鮮亮麗,但是實在太忙了,一家人經常看不到父親的身影。

為了不讓兒子趙又廷進入娛樂圈,戴一瑜甚至逼趙又廷發誓,這輩子不要進入演藝圈。



1996年,趙樹海將趙又廷母子3人送到加拿大,為了讓2個兒子遠離娛樂圈的紛紛擾擾,趙又廷從小學5年級到大學期間,都是在加拿大讀書。


Advertisements

同一年,17歲的高圓圓和同學到王府井買書,這時高圓圓和一家廣告公司的員工周康宇擦肩而過。

長相清水芙蓉,亭亭玉立的高圓圓吸引了星探周康宇的眼光,對方詢問:你有沒有興趣拍廣告?


高圓圓答應了對方的要求,拍攝了一則廣告,掙了400元,但是沒有想到這個廣告廣受好評,高圓圓一時之間成為廣告界的寵兒。

高中畢業後,高圓圓聽從父母的建議,報考了中國勞動關係學院,學習金融專業。

1997年,18歲的高圓圓出演了人生首部電影《愛情麻辣燙》,從而進入演藝圈。


1998年,26歲的導演滕華濤邀請19歲的高圓圓出演電影《找不到北》,當時高圓圓因為不是學藝術出身,所以沒有受到專業訓練。

滕華濤不想放棄高圓圓,也不想影響劇組的進度,於是手把手教高圓圓怎麼去表演,怎麼去融入劇情。

一來二去,滕華濤喜歡上這個清純的女孩,才華橫溢的滕華濤也吸引了高圓圓的目光,滕華濤後來導演過電影《失戀三十三天》。


滕華濤當時還有個相戀1年的女朋友劉孜,此時的滕華濤享受著2個女友,左擁右抱的快樂。

但是紙是包不住火的,知道事實真相的劉孜和高圓圓相繼同滕華濤分手,沒有想到高圓圓的初戀竟然如此「狗血」。




此時高圓圓已經經歷了一段失敗的戀情,在加拿大讀書的趙又廷,認識了自己的初戀王慧,王慧不僅長得漂亮,而且家境優渥,2人良才女貌,走到哪裡都是一道風景。


不過這段戀愛只談了2年,後來趙又廷考上了維多利亞大學,主修經濟學,忙碌的大學生活,2人聚少離多,最終選擇了分手。


2

2000年,24歲的高圓圓在工作中,認識了有名的搖滾歌手張亞東,31歲的張亞東當時在工作室查看王菲的新MV,一眼相中玻璃牆外的高圓圓。

高圓圓欣賞張亞東的音樂才華,張亞東對高圓圓清水芙蓉的外貌傾心不已,通過了解,2人談起了戀愛。


2003年,高圓圓和蘇有朋、賈靜雯主演的武俠劇《倚天屠龍記》,廣受好評。

高圓圓在劇中飾演了性格性格陰冷,因愛生恨的周芷若,隨著這部電視劇的熱播,也讓大家記住了高圓圓的名字。

Advertisements

文章未完,前往下一頁繼續閱讀

下一頁

1/2

Advertisements

編輯精選推薦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