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錢又出力!丈夫瞞著妻子「花光積蓄」給弟弟買房 妻子為表慶祝「請全家去吃大餐」一句話讓婆家變臉

于慧這天去銀行取錢的時候才發現卡上只剩下十幾塊的餘額了,他們夫妻倆這麼多年來辛苦攢的四十萬定期不翼而飛。

她第一感覺是卡被盜刷了,馬上就要報警。


Advertisements

可銀行工作人員卻說,記錄顯示卡上的錢是轉給一個叫常亮的人了,是正常交易。

常亮?這不是自己丈夫的親弟弟嗎?

于慧趕忙回到家裡,想找丈夫問個清楚。

一回到家,就看見婆婆在廚房做飯,而丈夫常青和他的弟弟常亮兄弟倆就坐在沙發上閑話家常。

婆婆見她回來,熱情地說道,小慧回來了?洗洗手準備吃飯了。

于慧低聲答了聲嗯,走到客廳跟丈夫常青說道,我有事想問你,你跟我來卧室一下。


Advertisements

夫妻倆來到卧室,于慧把門關上,然後直截了當地問道,咱們家裡那四十萬存款去哪了?

常青一看這架勢,知道瞞不住了,就只好從實招來。

他說,我弟不是談了個女朋友嗎?人家家裡要求必須有房才願意結婚,所以我就……

所以你就把錢都拿給常亮買房了是吧?于慧氣憤地說道。

常青連忙說道,是借給他的,等他有錢了就還給咱們。

于慧冷笑道,還?他從你這拿走的錢什麼時候還過?


Advertisements

也不怪于慧這麼生氣,她跟常青結婚已經十一年了。

于慧家的爸爸是大學教授,媽媽是某單位辦公室主任,家裡條件比農村出身祖輩世代務農的常青好幾十倍。

可是他們倆是校園戀愛,戀愛期間不被世俗沾染,畢業以後于慧執意要嫁,奈何父母怎麼苦苦勸說都沒用,也只好被迫同意了。

婚後于慧的父母為了讓他們小倆口的日子能過得舒心一點,就全款給他們買了套三室兩廳的房子,還出資出力地給他們裝修好。


Advertisements

而常青的父親去世較早,只有一個母親含辛茹苦地把他們兄弟倆拉扯大,在他們結婚的時候不僅一分彩禮錢沒出,連結婚時候的衣服鞋子都是于慧給常母置辦的。

婚後,常母以自己年邁而常亮年紀還小為由一起住到了于慧和常青小倆口的新房裡。

常母自知兒媳婦為人賢惠,家境好工作也好,就主動承擔起家裡的家務。于慧生下孩子後還主動照看孩子,讓于慧安心上班。

于慧在一開始呢,愛屋及烏,對待婆婆和常亮也非常好。

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她和丈夫一家之間的矛盾日劇加深。


Advertisements

比如,婆婆做菜總喜歡每道菜都放上辣椒,只因為自己的倆兒子愛吃辣。

可是于慧不喜重口,喜歡清淡無辣的食物。她跟婆婆提了幾次以後,看婆婆根本沒放在心上,也就索性不說了。

每次她都在婆婆炒完菜後自己再另炒一個不辣的菜。

還有家人的衣服,她跟婆婆一再交代大人和小孩的要分開洗,上衣和褲子也要分開洗。但婆婆總是愛把所有人的衣服混在一起洗。

有一次,于慧看到她居然還把常亮的內褲和她的上衣放在一起洗。

從那以後她換下來的衣服再也不放衛生間了,都是自己單獨洗。


Advertisements

這些生活習慣上的小摩擦忍忍就過去了,但是在錢上面她婆婆也管得特別寬。

常青的工資都交給婆婆當做家用以及為常亮支付上學的費用。

而于慧自己的工資則由她自己支配,有時候她給自己買套貴點的衣服或者給孩子買些玩具,她婆婆見了都忍不住問花了多少錢,一聽價錢以後,就哎喲喲地表示心痛,嚷嚷著太貴了,嘮叨于慧不懂得勤儉持家。

于慧也就笑笑不說話,後來她買個新衣服都得塞包里拿回家,等哪天婆婆看見了她就會報低衣服實際的價格,五百買的她會跟婆婆說只花了一百多。


Advertisements

日子就這麼磕磕絆絆地過了幾年,好在常亮大學畢業以後沒有繼續住在他家,跟同學在外面租房子住。家裡少個人住就少些摩擦。

可于慧知道,婆婆沒少給常亮拿錢花,那錢說白了還是常青給的。但是她想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畢竟婆婆能幫她帶孩子也算是為她這個家付出不少,心疼自己小兒子也是人之常情。

然而她的一味忍讓並沒有換來家庭的和諧幸福,而是婆婆和常亮的慾壑難填。

本以為常亮大學畢業以後過個一年半載的就不用他們夫妻倆繼續補貼了,可是他非嚷嚷著要自己創業,讓常青給他出資五萬,就當入股金,到時候賺了錢翻倍還給常青。


于慧本來不同意,可耐不住婆婆和自家老公的軟磨硬泡,說什麼不能打擊他的創業激情,萬一真的成功了以後家裡人都能跟著沾點光。

于慧最後磨不開情面,只得答應出錢。

然而他們的錢連水花都沒濺起多大一個就被告知沒了。

常亮和他同學根本就毫無社會經驗,進了一披過時的電子產品,然後全砸手裡了,最後連公司的房租都沒錢付了,只能拿手裡這堆過時的貨品抵了房租才不至於被房東起訴。


創業失敗以後,常亮又先後找了幾份工作,可是都做不長久,每隔幾個月就要找婆婆接濟。

後來於慧狠下心讓常青上交工資卡,每月只給婆婆三千塊當做家庭開支使用,常亮才稍微收斂一點。

就這樣,夫妻倆好不容易攢了四十萬,想等女兒上中學的時候,把現住的房子賣了,換個學區房,結果計劃就這麼泡湯了。

Advertisements

文章未完,前往下一頁繼續閱讀

下一頁

1/2

Advertisements

編輯精選推薦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