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錢又出力!丈夫瞞著妻子「花光積蓄」給弟弟買房 妻子為表慶祝「請全家去吃大餐」一句話讓婆家變臉

她難過的不僅僅是錢沒了,更重要的是丈夫和婆婆居然是背著他做的。這讓她覺得自己這十幾年來的付出就是個笑話。


Advertisements

回想起婚前,她還跟爸媽說自己結婚以後一定會很幸福的,可是現在看看自己過的日子,連買個衣服都像做賊似的不敢光明正大的,心頭的憋屈和憤怒一涌而出。

于慧強行壓抑住心頭的激動,盡量放低聲音問道,常青,既然你說是借他的,那你把借條拿給我看看。

常青不知所措地說道,自家親弟弟要打什麼借條啊?等他有錢了就會還給咱們的。你看看你這個當嫂子的,這麼說不怕人笑話嗎?還讓自家弟弟打借條嗎?


Advertisements

于慧聽他這麼說忍不住大聲吼道,你弟弟什麼德行你不知道嗎?他有本事還嗎?拿什麼還?

常青一聽急了,我弟弟怎麼了?他一沒搶二沒偷的,就是運氣不太好,等再過幾年他會有出息的。我們當哥嫂的不就得多幫幫他嗎?等再過幾年就好了。

再過幾年?這話于慧不知道聽常亮說了多少回了,她已經不想再聽了。

于慧也不想跟他爭吵下去了,於是她心灰意冷地走出卧室,卻看見婆婆和常亮正站在卧室門口,看樣子他們倆都聽到了。

這個家她一刻也不想多待了,於是收拾行李拉著女兒準備回娘家。


Advertisements

婆婆見她要走連忙攔著,說有什麼事咱們一家人好好商量,別動不動就離家出走。亮亮就青這一個哥哥,遇到困難不找哥哥嫂子幫忙,他還能找誰呢。

于慧冷笑一聲,商量?你們決定把錢給常亮買房的時候你們跟我商量了嗎?你們才是一家人,我不是。

婆婆一聽這話也索性不勸了,于慧拉著女兒就走出門外。

然而走出門外,她卻並沒有回家,此時此刻她心裡百轉千回,不知將來何去何從。

于慧帶著女兒去附近的賓館住了一夜。這些年她不是沒有動過離婚的念頭,但是為了女兒她每次都強迫自己放棄這個念頭,不能傷害孩子。


Advertisements

然而這次丈夫和婆婆的所作所為徹底令她寒了心。

於是她問女兒,如果我決定和爸爸分開,也就是離婚,你會不會怪媽媽心太狠。

沒想到女兒卻很淡定地跟她說,不會啊,你們離了婚也還是我的爸爸和媽媽啊,你們分開肯定分開的理由,既然不想待在一起了就彆強求,不然你們彆扭,我也彆扭。

于慧感到特別吃驚,你怎麼會這麼想得開啊?別人家孩子爸媽離婚的話,孩子不都哭著鬧著不讓離嗎?

女兒坦然說道,那是你們大人的想法,我們現在的孩子看得可開了,我們班上有好幾個同學的爸媽都離婚了,可他們說他們現在過得比以前爸媽沒離婚的時候好太多了。

怎麼個好法呢?于慧問道。


Advertisements

他們說,以前爸媽在一起不是冷戰就是吵架,有時候還會動手,把他們嚇得只能躲到一邊。家裡的氣氛簡直比冰箱還冷。

可是離婚以後不管是跟著爸爸也好,還是跟著媽媽也好,雙方對他們都比以前更好更關心了,而且爸媽之間說話也客客氣氣的,比以前大聲嗷嗷著吵吵鬧鬧的強太多了。

聽女兒這麼說,于慧覺得不能再委屈求全,是時候為自己而活了。

第二天她打電話約了丈夫常青一家還有自己的父母一起到飯店吃飯。


Advertisements

這家飯店在當地也是數一數二的,常亮一坐下就打趣道,嫂子你發獎金了嗎?請大家到這麼好的地方吃飯,這家飯店我還是頭一次來呢。

于慧沒有接話,只是拿起手中的酒杯站了起來,徐徐地說道,在座的各位曾經以家人的名義相處了十幾年,吃過這頓飯,我們就此分道揚鑣,感謝這麼多年你們對我的照顧,我非常感激。從今以後我不再是常家的兒媳婦了,我只是我于慧。因此這頓飯是為慶祝我的新生而請你們大家來的。

說完這句話她就自顧自地喝完杯中酒,然後招呼大家吃飯。


Advertisements

眾人都面面相覷,婆婆忍不住數落她太過任性,丈夫常青也冷著臉在一旁幫搶,而弟弟常亮則埋怨她這個嫂子做事太決,不就是跟他們借錢買個房子嘛,至於鬧成今天這樣嗎?

看于慧沉默不語,于慧的父母忍不住袒護女兒,與婆婆在言語之間逐漸閃起刀光劍影,什麼彩禮不給就算了,還一直拖累女兒女婿。

子女贍養父母理所應當,但不能連兄弟一起養了吧?給女兒陪嫁的車一直讓弟弟常亮開著。這些年相處中的不愉快都被雙方一一擺在了桌面上。


雙方徹底撕破了臉面以後,于慧對自己丈夫一家人徹底絕望,於是倆人很快辦理了離婚,但于慧也沒當只會受氣的悶葫蘆。

她要求常亮歸還她的二十萬,房子是婚前父母買的,幸好當時她媽留了個心眼,房本上寫的是老倆口的名字。車子開了這麼多年,早就貶值了,于慧索性也不要了。

女兒也大了,看她自己意願,想跟著誰就跟著誰。

于慧重回單身以後,閑暇無事就約曾經的閨蜜逛街看電影,做做美容買買衣服,日子過的無比愜意。


而她前夫一家呢,只能暫時住在出租屋裡,弟弟常亮雖然買了房子,可是卻沒錢裝修,婚事也一直拖著。婆婆時常埋怨常青不知道哄媳婦,弄丟了這麼好的媳婦,將來打著燈籠也找不到了。

婆婆後來還找過於慧兩回,勸她能不能看在孩子當然面上,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庭。

但是于慧深知好馬不吃回頭草,既然邁出了這一步,就只能往前走,絕不回頭,否則她這一輩子就只能陷於泥潭,痛苦度日。


做人只要無愧於人,無愧於心,就應該果斷離開那些讓你生活充滿陰鬱的人與事,這樣才能讓自己過的好一些,不是嗎?

來源:今日頭條


Advertisements

回首頁

2/2

Advertisements

編輯精選推薦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