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靠自己!宋慧喬從小「極少流露情緒」埋頭打拚從不喊苦 婚姻結束「依舊面不改色」:一個人忍一下就好

宋仲基和宋慧喬兩位韓國演藝圈知名影星曾於2017年結婚,當時一度被世人傳為佳話,稱其為「世紀雙宋戀」,但無奈花朵開得短暫,在1年又8個月之後凋謝,2019年6月27日,宋仲基和宋慧喬正式宣布離婚。

極少流露情緒

Advertisements

韓國演員車太賢很多年前問過自己一位朋友:「如果讓宋慧喬做你的女朋友,你願意嗎?」對方斬釘截鐵地回答,「不願意。」車太賢問:「為什麼?」這位理智的朋友回答說:「因為她太美了。」

聽到這個答案,車太賢笑了。他後來告訴媒體,儘管自己可以和宋慧喬在電影裡談情說愛,但和朋友的想法是一樣的,她那麼美,那個與她匹配的男人,不會是他們。

宋慧喬擁有一張極其符合亞洲人審美的溫婉的臉,五官柔和,氣質安寧,以苛刻著稱的王家衛覺得那張臉幾乎完美,在鏡頭下能呈現亞洲女演員所能擁有的最美的視覺效果。

Advertisements

宋慧喬《太平輪》劇照


匹配她的人在2016年出現,那是一場從戲裡延伸到戲外的戀愛。因為合演《太陽的後裔》,宋仲基和宋慧喬於2017年10月結婚。在當時看來,兩個人的故事像童話一樣圓滿,那部劇創造了韓國的收視紀錄,將兩人推向事業巔峰的同時,成就了一段花朵般美麗的戀情。

Advertisements

《太陽的後裔》劇照


愛情的花朵開得短暫,在1年又8個月之後凋謝。6月27日,宋仲基和宋慧喬宣布離婚,迅速引爆輿論,即使過往早已看過許多明星結婚的案例,網路上還是瞬間擠進大量討論留言。離婚原因流傳著許多道聽途說的版本,當事人則諱莫如深。在男方突兀的聲明發出之後,宋慧喬似乎並不想解釋太多,她用了「性格不合」這個幾乎可以解釋一切失敗戀情的理由,之後便陷入了沉默。

這種做法很像宋慧喬。一直以來,她都是一個並不喜歡也不擅長對外表達的人。出道二十二年,她幾乎影響了韓流的每個重大節點,有人曾總結過:「2000年開啟了韓劇悲劇時代,2004年《浪漫滿屋》開啟了韓劇輕喜劇時代,2016年《太陽的後裔》開啟了中韓同步播放時代——宋慧喬開啟了韓流時代。」

Advertisements

韓劇悲劇時代

《浪漫滿屋》開啟了韓劇喜劇時代


她一直站在這個巨大名利場的頂端,但她極少流露情緒,惜字如金。她接受的專訪屈指可數,那稀少的幾篇很難讓人拼湊出一個作品之外的宋慧喬。

Advertisements

宋慧喬的離婚聲明


我一個人忍一下就行」

韓國女導演李廷香在2011年與宋慧喬合作過電影《今天》,在她看來,宋慧喬是一個擅長隱藏情感的人,「她所表達出來的似乎連內心的30%都不到,感覺她想把所有的情感深藏在心底,然後用自己特有的方法消化處理掉。」

在李廷香的劇組,在之前和之後的所有劇組,宋慧喬都慣於扮演一個溫柔的安慰者,經常請劇組的人吃飯,鼓勵新人演員,李廷香因拍攝不順沮喪地把頭埋在膝蓋時,宋慧喬會輕撫她的頭安慰。

她看上去總是平靜的,跟身邊那些嘰嘰喳喳的朋友不同。但笑容底下是什麼呢?她很少提及。在2018年新劇《男朋友》裡,她扮演的角色有一句台詞:「我很擅長忍耐,我一個人忍一下就行。」在2019年接受《ELLE》採訪時,她說,自己對這句台詞感同身受。

Advertisements

《男朋友》劇照


她的朋友韓慧妍曾向媒體分享過這樣的故事,有一次在紐約,宋慧喬需要光腿穿禮服參加一個演唱會的活動,但外面的溫度是零下二十度,韓慧妍只能找一雙絲襪給她穿。活動結束之後,宋慧喬對她說:「腿上非常癢。」她幫宋慧喬把襪子脫了,才發現腿上凍得起了大片紅疹,「活動過程中她把這些全都忍了下來。」

宋慧喬隱忍寡言的個性讓李廷香擔心。她曾憂心忡忡地跟宋慧喬說過,怕她將來會嫁錯人。

Advertisements

只有在演戲時,宋慧喬才會展現出鋒芒。《太陽的後裔》總製片韓熙遠接受《朝鮮體育》採訪時,曾這樣評價她:「宋慧喬非常美麗,但同時也是極致的完美主義者。」

在他看來,宋慧喬和劇中角色、醫生薑暮煙的相似度是100%。「姜暮煙是一個理智帥氣的角色,是一個對事業要求完美、注重自我主導的女性。宋慧喬本身也擁有這些特質。」

《太陽的後裔》中的姜暮煙醫生


Advertisements

文章未完,前往下一頁繼續閱讀

下一頁

1/2

Advertisements

編輯精選推薦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