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已經過了40歲,不妨來讀一讀這篇文章,受益匪淺!

孔子曾說:「吾十有五而志於學,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不逾矩。」

如果你已經過了40歲,

要明白別人的看法並不重要


Advertisements

聽過一對夫妻和一頭驢子的故事。

不管他們以怎麼樣的方式騎驢,總會有人指手畫腳,評頭論足。哪怕他們乾脆不騎驢,依舊堵不住別人的嘴,還是會有人說三道四。


其實人生又何嘗不是這樣,不管你做的多好,總會有人雞蛋裡面挑骨頭說你的不是。

如果你已經過了40歲了,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否則只會委屈了自己。

你永遠無法獲得所有人的認同,不是所有的好心都會被理解,不是所有的付出都能得到回報,不是所有的意見都需要我們去改變。

別人怎麼看你,和你毫無關係,你要怎麼生活,也和別人毫無關係。

Advertisements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千百條河溪匯聚進入大海,卻無法改變大海的分毫。

做人也應該有大海的胸懷,別人怎麼說是他們的事情,隨他去吧,自己怎麼開心,就怎麼活。

如果你已經過了40歲,

要明白活著心態最重要


Advertisements

《莫生氣》中有一段,「別人生氣我不氣,氣出病來無人替。我若生氣誰如意,況且傷身又費力。」

如果你已經過了40歲了,凡事看開一點,糊塗一點,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不要把什麼事情都裝在心裡,不要活的太累了!怎麼健康,怎麼舒坦,就怎麼活。

國學文化大師文懷沙有一個小故事。早年間,專家告訴他得了肝癌晚期,最多只有一個兩個月的壽命。

文懷沙老先生沉默了一會兒,忽然用手在大腿上掐了一把,很疼。心想:我的知覺這麼好,怎麼可能只有一兩個月的壽命呢?」

於是老先生辦了出院手續,協同夫人四處旅遊,放鬆心情,一直活到了2018年,享年108歲。

他說,之所以健康長壽,得益於兩粒葯:一粒叫「知足」;一粒叫「感恩」。

心中充滿陽光,沒有煩惱,沒有怨氣,自然能夠健康長壽。

Advertisements


如果你已經過了40歲,

要記住心年輕了,老算什麼

有人會問,40歲以後,還怎麼談年輕呢?

非也。一代文豪蘇東坡有詩云:「誰道人生無再少?門前流水尚能西!休將白髮唱黃雞。」


這是一張曾經火遍朋友圈的圖片,圖片上的大爺叫王德順。

王德順50歲時才開始健身,當時很多健身房的年輕人聽說一個五十歲的大爺想要練出肌肉,都表示呵呵:您都這歲數了,您還是回家帶孫子吧。

Advertisements

文章未完,前往下一頁繼續閱讀

下一頁

1/2

Advertisements

編輯精選推薦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