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雪華是他一生的牽掛!兩人「因戲生情」卻無奈分手被逼娶孕妻  今成「藏獒之父」謝妻無怨言的付出

瓊瑤作品之所以不會過時,是因為作品的主題永遠是不會過時的愛情 。

瓊瑤改編的劇集抓住了愛情的主旋律,在瓊瑤的作品中,人物不必為衣食所憂,一心一意地糾葛於情感之中。

詩情畫意、意境優美是瓊瑤小說的一大特點。

大量詩詞歌賦的運用讓原本通俗的言情小說擁有了超凡脫俗的飄逸氣質 。

雖然瓊瑤筆下的女性形象大多有個性且有獨立意識,但她的一些男女性別觀念仍然比較傳統:

Advertisements

女人可以不美麗但一定要青春;不能得到男人憐愛的女人不是好女人 。

瓊瑤的作品滿足了很多人對生活的幻想和期待,於是瓊瑤劇在上個世紀80年代可謂是非常盛行。

劇中的男女主角的顏值可謂是鼎盛時刻,通過這些瓊瑤劇捧紅了很多演員。

如果真的說起一代瓊瑤小生,我想我們應該都聽說過這個名字--張佩華。

在我的認知中,如果真的要給張佩華貼2個標籤,我想應該是:視狗如命,風流但鍾情。

很少有人能夠像他一樣,將自己的一生過得如此瀟灑無拘無束。


Advertisements

01

張佩華幼年時期,家庭條件並不算好。直到張佩華開始踏進演藝圈後,家裡的經濟才得到了非常大的改善。

要說張佩華所演的眾多角色中,那個角色令人印象最為深刻?我想應該就是那個沉穩善良的大少爺周伯建。


Advertisements

第一眼看到劇照的時候,總覺得這個男人有一種非常神奇的魅力,能夠牢牢的吸引住你的視線。

不用過多的動作,只要是站在那裡,張佩華俊朗帥氣又踏實的感覺便由心而生。也正因此,張佩華便一躍成為了御用的瓊瑤小生。


Advertisements

從《昨夜星辰》《三朵花》再到《婉君》《雪珂》《望夫崖》,張佩華所飾演的儒雅小生深的大家喜愛,更是因此圈粉無數。

還記得張佩華當時第一次去遼寧參加活動時,身後跟著上百號粉絲,當時的場景絲毫不輸給電影中黑幫老大出場的畫面,腦補一下畫面,瞬間張佩華便成為了一個自帶BGM的人。


Advertisements

張佩華演技演技都在線,再加上性格又好,深的大家喜愛,尤其是被瓊瑤極為賞識。

當時,張佩華跟劉雪華兩人因戲生情,恰巧兩人都是瓊瑤比較喜歡的演員。於是在得知兩人戀情後,瓊瑤專門為兩人定製寫了《雪珂》。


Advertisements

不過,由於某些原因,張佩華跟劉雪華兩人分手。但是張佩華卻始終放不下劉雪華。

當時瓊瑤正在創作《雪珂》,得知兩人分手消息後非常震驚,不過兩人還是非常敬業一同配合將這部劇用心的演繹出來。


Advertisements

02

其實,說到這裡,可能也有些朋友對於張佩華沒有太深刻的印象。

這個也可以理解,當初張佩華在演藝圈混的風生水起。但是漸漸的他發現這並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一次偶然的機會,他才真正的明白,自己真正喜歡的東西是什麼。


當時,張佩華在美國有一場演出。他被安排住在了郊外的一處小棟別墅內。

張佩華沒有辦法去形容自己那時的迫切之情,只知道當他看到了每家每戶外面拴著一種他從未見過的狗(藏獒)時,他不惜用了兩萬五千美元買了一隻藏獒回來。


當時身邊的朋友得知此事都驚訝到了,沒想到平時簡簡單單生活的張佩華,會用一整部戲的片酬來買一隻狗。

不過,當張佩華解釋原因後,所有的一切都明白了。


小時候,張佩華就非常喜歡狗。每次看到別人牽著狗狗到處玩耍他便非常羨慕,如果在街邊碰到了流浪狗他總是會盯著它們很久很久。

他超級超級想要將這些狗狗帶回家養,但是他知道,連溫飽都顧不全的家庭,沒有辦法給這些狗一個更好的生活。


Advertisements

文章未完,前往下一頁繼續閱讀

下一頁

1/2

Advertisements

編輯精選推薦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