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離開21年!落魄童星「為亡父在歌壇苦撐」變仙女姐姐 40歲未婚「天天起早揉麵團」願老母吃得健康

童星出身的台語女歌手陳淑萍,當年在《21世紀新人歌唱排行榜》脫穎而出,和方順吉、孫淑媚等人是同期戰友!但在那之後,她卻經歷了長時間的空白期、經紀人父親病逝,現在和76歲老母親相依為命,下個月她將過40歲生日,只希望未來把能媽媽照顧好,讓在天上的爸爸也能感到欣慰~

圖片來源:豪記

Advertisements



據《自由時報》專訪,陳淑萍父親生前是她的經紀人,幫她處理大小事,可說是她的精神支柱,卻在她就讀高中時病逝,帶給她不小的打擊「爸爸離開後,很多人連絡不到我,完全沒工作上門...」20多歲時,她再次北上尋求機會,雖然發過多張專輯、成績卻不盡理想,甚至有段時間完全零收入,根本存不到錢。


Advertisements


在歌壇苦撐多年,陳淑萍提到很大原因是爸爸:「他離開21年了,我還是希望能讓爸爸看到我的成就!」而這段時間,他為了有高血壓的媽媽,特別去學習烘焙技術,希望她少吃外面的精緻點心,平常會特製養生吐司,選用五穀雜糧作為原料,看到媽媽大口吃早餐,她就很放心,母女倆偶爾也會一起上烘焙課、增進感情。


Advertisements

文章未完,前往下一頁繼續閱讀

下一頁

1/2

Advertisements

編輯精選推薦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