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衰腳先知!腳有這3種「異常表現」或許是腎臟病了 「儘早檢查腎臟」別不當回事兒

腎臟是人體內非常重要的器官,能夠參與過濾血液,幫助人體通過尿液排出體內的代謝廢物。通過腎臟功能的運轉,也有助於維持人體內的水、電解質平衡,幫助人體調節內分泌,保護正常的新陳代謝功能。但是隨著人們的生活節奏發生轉變,日常的一些行為,也會悄悄地損傷腎臟,誘發腎臟疾病。

腎臟主要利用腎小管、腎小球,將全身的血液,進行一次又一次地「清洗」。在這個過程中,血液中的代謝廢物,會被腎臟過濾掉,然後以尿液的形式排出體外。

同樣的,血液中多餘的水分,也會通過腎臟代謝過濾,最終排出體外。那麼,假如腎臟已經開始生病了,會有怎樣的表現呢?其實,腳可以作為腎臟健康的「指示燈」,腳部如果出現這3個異常表現,很可能是腎臟已經生病了,可別不當回事兒。

Advertisements

1.腳腫

腳背的皮膚高度水腫,用手去按壓皮膚的時候會發現有明顯的凹陷,這是典型的水腫現象。但是腳水腫可能跟腎臟、心臟、肝臟代謝異常有關係。

因為,腎臟代謝出現異常,多餘的代謝廢物,包括水分在內,都不能夠進行正常的循環,那麼多餘的水分就可能會殘留在組織間隙,最終會導致組織水腫。然而,腳部處於身體的最低端部位,如果這個部位出現了水腫,可以認為是血液循環迴流受阻。所以,從代謝的角度來看,很可能就是腎臟出問題了,需要大家高度警惕。

2.腳發麻

Advertisements

文章未完,前往下一頁繼續閱讀

下一頁

1/2

Advertisements

編輯精選推薦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