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抱怨了!人到中年,丟掉3樣東西「後半生才能越走越順」

中年是一個分水嶺,我們對生活有了新的認識,不再像年輕時那樣拚命追逐一些東西,對人生的理解更加透徹,原來我們以為很重要的事,現在看來變得並不重要了,反而是那些一直被我們忽略的事,成為了我們人生新的起點。

20歲時,我們忙著讀書考試,希望將來順利畢業,給自己謀個好前程;30歲時,我們已經成家立業,在外辛苦打拚,不惜為家庭改變了自己的事業和理想。等到了40歲,我們事業有成孩子懂事,卻又開始忙著攢錢,操心兒女的工作前途、婚姻大事……

很多人都是這樣,終其一生都在為別人活著,卻很少在意自己的感受。他們就像提線木偶一般,捨棄了年少時的夢想,犧牲了所有的興趣愛好,餘生都只為了家庭而活,永遠沒時間歇息。

當然,經營家庭固然重要,但家庭卻不是我們人生的全部,我們可以照顧身邊那些愛我們的人,卻不能因為深愛而放棄自我。所以,我才想提醒各位奔五的70后:人到中年,丟掉這3樣東西,後半生才能越走越順。

Advertisements

1、兒孫自有兒孫福,丟掉對兒女的嘮叨

人到中年,很多父母都會在不知覺中變得嘮叨,眼看兒女一天天長大,他們迫不及待想把自己的人生經驗都教給兒女,希望他們將來能少走彎路。

在我們和兒女相處時,適度的嘮叨,也許還能有培養親情的效果,可如果你嘮叨太過、喋喋不休,那就很容易造成壓力,時間久了,連兒女都對你心生嫌棄。

Advertisements

所以在那些愛嘮叨的家庭中,多半都有一個性格叛逆不省心的孩子,還有一對為家庭操碎了心的父母。嘮叨得久了,孩子不愛聽,大人也心累,你本想讓孩子學習經驗少走彎路,最後卻適得其反,導致兒女對你心生厭煩,這又是何苦呢?

俗話說兒孫自有兒孫福,從孩子懂事那一刻開始,他就已經成為了獨立的個體。這個世界究竟是什麼樣子,只靠你嘴上說是不夠的,必須要他自己探索才可以。

2、丟掉抱怨,讓自己的心態更加平和

人到中年,我們的脾氣、心性,都應該隨著時間推移變得更加平和。或許你前半生不如意,對婚姻事業都有諸多不滿,可既然已經無力改變,就應該懂得順勢而為,學會樂觀。

只可惜很多中年人都不懂這個道理,他們在年輕時滿口抱怨也就罷了,到老還要感慨命運不公。他們表面憤世嫉俗,卻又不肯通過自身努力改變現狀,只會通過抱怨傳播負能量,讓身邊的家人壓力山大。

40歲以後,我們的人生已成定數,無論你是否滿意現在的生活,都應該學會忍耐和妥協。我們既然接受了生命中所有的好福氣,那就應該承受生命中的不幸與遺憾。你如果還有改變人生的想法,那就更應該丟掉抱怨,腳踏實地去奮鬥。

我們這一生,其實是由很多小故事拼起來的,而遺憾也是其中的一部分。當生活不幸時,也希望你不要總問「為什麼偏偏是我?」因為快樂降臨時,你可沒問過這個問題。

Advertisements

文章未完,前往下一頁繼續閱讀

下一頁

1/2

Advertisements

編輯精選推薦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