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全家反對嫁窮小子!「動用兩架飛機運嫁妝」卻遭背叛爭吵致流產 「毅然離開」二婚收穫幸福

人們常說:「婚姻是女人的第二次投胎 真正好的婚姻,向來都是讓女人變得優秀,變得灑脫,變得風情萬種。」可見,婚姻對一個女人的重要性。

雖然我們現在提倡自由,尤其是在婚姻上,但是不得不說,長輩們的眼光還是非常毒辣的。今天我們講的這對曾經轟動一時的民國夫妻,結婚前名門閨秀頂著全家人的反對和窮小子私定終身,最終家人妥協了,知道女兒養尊處優慣了,嫁妝都是用飛機空運來的,但這種巨大的貧富差距最終讓兩人的婚姻成了悲劇。


Advertisements

這位名媛就是大名鼎鼎孔令儀,民國四大家族之一孔家的千金,宋美齡的外甥女。孔令儀出生名門,是五指不沾陽春水的大小姐。這位大小姐對於婚姻有自己的追求,不喜歡家裡長輩的「介紹」,所以無論是父親孔祥熙看中的帥氣飛行員,還是小姨小姨夫萬里挑一給她介紹軍官,孔令儀統統找理由拒絕了,因為和大多數女子一樣,她在等自己的白馬王子。

這一天終於來了,孔令儀在一次舞會上認識了一個名叫陳紀恩的男子,陳紀恩主動邀請了孔令儀跳舞,令孔令儀吃驚的是陳紀恩跳舞跳得非常好,給她留下了不錯的印象。之後二人喝過幾次咖啡,相談甚歡,很快便確定了戀人關係。戀愛中的姑娘總會和以往不同,敏銳的父親很快就察覺了。


Advertisements

孔祥熙很開心,但是對於和女兒交往的人,還是要調查一下身份背景。結果出來後並不是那麼如意,陳紀恩雖然是個海歸但也是個窮小子,窮不要緊,孔家有的是錢,但陳紀恩早前的女友清一水都是富家千金,不得不讓孔父產生懷疑,認為陳紀恩就是想攀個高枝,為自己謀出路罷了,所以第一時間就表示了反對,而孔令儀的小姨、小姨夫也站出來反對,一時間孔、宋、蔣三家因為孔令儀的選擇被攪得亂七八糟。

但是這邊孔令儀是鐵了心要跟陳紀恩,最終孔父做出妥協,先交往,年輕人指不定哪天就鬧掰了。但出於面子問題,還是給陳紀恩安排一個體面的官職。孔父看著兩人關係越來越好,又以外派為由送到了國外,原本以為距離可以打散兩人,沒想到愛女背著他跟著去了。


而到了國外沒多久,孔令儀便直接給家裡人來信,說要和陳紀恩成婚,孔父實在不樂意,但看到女兒已經28歲,再拖也不是個事兒,就勉強同意了。孔父點頭後,最疼愛孔令儀的小姨又急忙給她準備了豐厚的嫁妝,還專門調動了一架飛機運往美國。結果飛機失事,不僅是八大箱嫁妝和飛機毀了,而且飛機上的人員也難逃一劫。這件事發生後引起了巨大的轟動。

但是孔令儀的婚還是要結的,小姨又急忙準備了六大箱嫁妝,派出一架飛機去送。就這樣名門千金頂著巨大非議結婚了。

Advertisements

文章未完,前往下一頁繼續閱讀

下一頁

1/2

Advertisements

編輯精選推薦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