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眼前人!人心,都是慢慢變冷的:任何人「離開一個人」都不是突然做的決定

一輩子,記得別讓愛你的人沉默!

01

大概每個人,都有過類似的經歷:

小時候,再小的事也要渲染得驚天動地,生怕身邊的人不知道自己哪裡又磕了絆了,長大後,卻越來越習慣不動聲色,躲在人後才敢悲戚,唯恐被人聽見或看到。

剛開始,總喜歡跟人掏心掏肺,無論高興還是生氣都一股腦塞到對方手上,到後來,卻越來越懶得說,也越來越不想說,喜怒哀樂情願自己消化。

有人說,所謂成熟,就是越來越沉默,就是將哭聲調成靜音的過程,喜怒不形於朋友圈,把情緒收到別人看不到的地方,一個人學會堅強。

我卻覺得,所謂沉默,其實是一個人最大的哭聲。從嘮嘮叨叨的關懷、吵吵鬧鬧的期待、興高采烈的分享,最終變成了心如止水的冷漠,和悄無聲息的絕望。

知乎上有人問過這樣一個問題,什麼時候你發現你徹底失去一個人了?

Advertisements

點贊最高的有一條是:當我無論說什麼,他都只是沉默,我就知道一切已經無法挽回了。

一個人真正死心了是什麼樣的?你以為是大吵大鬧,或是哭天搶地,其實都不是。

一個人真正的心死,是沉默,是不管不顧,不聞不問,是覺得你的一切都與她再無干係,懶得訴說,更懶得提起。

也曾經沸騰過、熱烈過,只可惜沒人回應、沒被珍惜,最後終究累了倦了,再也不願為你掀起波瀾。

每一個沉默背後,其實都是一顆慢慢變冷的心。

02

記得以前,樓下住著一家三口總是不太安生,晚上我經過窗口,還經常能聽到下面傳來爭吵的聲音。

後來有很長一段時間,樓下再也沒傳來過這樣的吵鬧聲,附近鄰里聚在一起閑聊時,都以為這兩口子終於化解了矛盾好好過日子了,只有母親背地裡和我說,「兩個人在一起不怕吵架,就怕連架都沒得吵,無話可說才是最可怕的。」

直到後來,中介帶著看房的人在樓道里進進出出,鄰里才知道樓下的兩口子離了,房子也賣了。

母親說她一點也不意外。

當一個人沉默了,才是真的失望透頂了。

Advertisements

文章未完,前往下一頁繼續閱讀

下一頁

1/2

Advertisements

編輯精選推薦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