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慈悲 相就慈悲!「陰德厚重之人」才會有的三種面相 一生福報不斷

陰德顧名思義是陰,有萌陰之意,既父母如是樹則可蔭蔽後世子孫,讓他們在生活上過得更順,所以陰德絕大部分是父母祖宗給後世子孫積累的!當代人積累的陰德,也往往要報道後世子孫身上,所以道教經典《淮南子》中說:「陰德者必有陽報,有陰行者必有昭名。」因為陰德的回報是實實在在的,絕對會報在後世子孫身上。

我們的相貌,從出生開始每天都在發生改變,有的人生來相貌好,可隨著時間的推移,相貌也會變得越來越丑,而有些人生來相貌雖然不好,但通過自己後天的努力,是可以把相貌越修越好的。

當你阿難尊者出家時,就是因為看到佛的相貌太好了,因為佛有三十二相八十種好,所以才跟隨佛陀出家做了比丘。我們每個人的相貌是都是可以通過後天的修善,變得越來越好或越來越丑的。

Advertisements

我們的相貌和身體,都會隨著我們的心境而發生改變,相由心生,心不動,萬物皆不動,心不變,萬物皆不變。心清凈了,身清凈了,相貌就會變得越來越好。往往那些陰德深厚,福報大的人,臉上經常會出現這三種面相,看看你有嗎?

第一種面相:慈眉善目。

Advertisements

平時經常面帶微笑,以慈面待人的人,也是最有福之人。我們所說的相由心生,一般有兩種解釋,一種是金剛經上說的凡所有相,皆是虛妄,這裡提到的相,也就是一切外在的現象。而另一種則是說,我們人的面相,其實也是由心所生所成的。

心惡的人,就會出現滿臉橫肉相,心善的人,就會出現慈眉善目相。心慈悲,相就慈悲,自己的言行舉止統統都是慈悲的,一個慈悲的人,相貌一定不會長得跟張飛、李逵一樣。

第二種面相:相貌莊嚴。

莊嚴一般指端莊而有威嚴,一個真正有福氣的人,不僅相貌是慈善的,更是莊嚴的。如果無論遇到何人,總是笑臉相迎,那是老好人,不是真正福報深厚的人。

一個有大福氣的人,面相往往是莊嚴和慈善同時存在的。《大般若經》上說:「若菩薩摩訶薩欲得世世具諸相好,端嚴如佛,一切有情見者歡喜,發起無上正等覺心,速能成辦諸佛功德,應學般若波羅蜜多。」

Advertisements

文章未完,前往下一頁繼續閱讀

下一頁

1/2

Advertisements

編輯精選推薦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