黏液才是精華!醫師大推「秋葵顧腸胃最佳幫手」營養多 料理注意2大重點「才能保留關鍵精華」

秋葵是夏季的代表蔬菜之一,雖然是營養滿分的綠色蔬果,但它毛毛的外皮和獨特的黏稠口感,讓很多人不敢輕易嘗試,甚至曾經被評為最討厭的蔬菜!到底秋葵中讓人害怕的黏液是什麼組成的,又對健康有什麼幫助呢?

(圖片來源:iStock)

Advertisements


秋葵也被稱作綠色人參,綠色的外表讓它帶有葉綠素和類胡蘿蔔素,對於視力保健有很好的效果,而秋葵中的透明黏液其實是水溶性的膳食纖維,含有豐富的果膠和多醣體,可以幫助人體減少醣份吸收,有很好的降血糖功能。

(圖片來源:Heho健康)

Advertisements


秋葵中屬於果膠成分的黏液,吃下肚後會附著在胃腸黏膜上保護胃壁和腸道,此外黏稠的特性會包覆多餘的油脂,可以幫助減少油脂的攝取,達到降血脂的效果,此外水溶性纖維還會增加糞便裡的水分,連排便問題也一起解決,堪稱是消化系統最強的幫手!

(圖片來源:風傳媒)

Advertisements


除了特殊的口感外,毛毛的樣子也是讓人害怕原因!不過採買秋葵時顏色翠綠且明顯帶有細毛的外表,才是最鮮嫩好吃的,另外挑選的時候也不能貪心,越大根的秋葵表示纖維比較粗,吃起來的口感也會比較老,最適合的成熟度是6公分左右的大小,愛吃秋葵的人可以把小訣竅記起來唷。

(圖片來源:ETtoday健康雲)


Advertisements

文章未完,前往下一頁繼續閱讀

下一頁

1/2

Advertisements

編輯精選推薦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