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檜不再跪,已經坐起來了?岳飛後人聽到後「坐不住了」 連夜趕去抗議:「再跪800年也決不答應」

自古以來,秦檜就是作為醜陋和罪惡的象徵,作為中國古代的十大奸臣之一,秦檜也是成為人人喊打的過街鼠。將莫須有的罪名強加在岳飛身上,以至於宋朝忠臣岳飛慘遭賜死,世人們以此為戒,特地在岳飛和岳母的墓前,設立了秦檜的跪像,以此來銘記歷史,告誡世人,何為對錯,是非因果終有報!

岳母在岳飛的背上,刺上了幾個顯眼的大字,精忠報國,岳飛也是不負眾望,帶著岳家軍英勇殺敵,然而卻遭到了秦檜、趙構等人的陷害,愚昧無知的宋高宗更是聽信了他們的讒言,岳飛落到了血濺刑場的下場。

Advertisements


岳飛和秦檜後來的故事就是這麼來的,後來兩家便是結下了不解的結。在古代歷史中,岳姓和秦氏甚至是百年不通婚,兩家的不共戴天之仇,看來也是有所緣故的。後來宋朝的皇帝宋孝忠,為岳飛平反了,洗刷了他的冤情,這一事件才被世人所知曉。


Advertisements

秦檜成了人人開罵的大奸臣,而岳飛,英雄的地位是沒辦法撼動了。在中國大大小小的地方,都設有秦檜的跪像,跪在岳母和岳飛的墓前,以此來懺悔謝罪。秦檜的後人表示,祖先一跪就是八百年,也該站起來了,但是這一說法,不僅遭到了岳飛後人的否決,也遭到了全國人民的反對,人們都認為,他就應該一直跪下去!

然而,在前些年間,一個秦檜的坐像,卻遭來了人們的熱議,岳飛的後人,甚至是連夜趕到了南京,要求撤下這個坐像。秦檜「坐」了起來,這可是轟動了整個社會,岳飛的後人更是表示,秦檜絕對不可以坐著,必須跪著。

Advertisements

文章未完,前往下一頁繼續閱讀

下一頁

1/2

Advertisements

編輯精選推薦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