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00萬被騙走!瓊瑤女星「結婚15年陷低潮」瞬間一無所有 為兒女「原諒老公偷吃」:約定好永遠不離婚

瓊瑤改編系列作品在七八十年代備相當盛行。

除了為愛情不顧一切的劇情受歡迎之外,她的作品也捧紅了無數的俊男靚女。


在七八十年代,瓊瑤的愛情劇幾乎養活了大半個台灣娛樂圈,也算功不可沒。

Advertisements

特別是早期的林青霞和劉雪華,那顏值、氣質和眼神,真的迷住了一代人。

到90年代,林青霞逐漸轉入香港的電影市場,劉雪華逐步減少了拍戲的頻率,另一位讓人驚艷的女演員出場了。

她長得非常有個人特色,即使放到人堆裡,她也能被一眼認出。

她的眼睛大而靈動,嘴巴很小,鼻子秀挺,一顰一笑,一哭一怒都生動惹人憐。

Advertisements

她的表演生動而真實,氣質清新而脫俗,特別是哭起來,真的是楚楚動人讓人心碎。

她就是「婉君」的扮演者:俞小凡。

仔細看俞小凡的長相,從臉型到笑容上都和林青霞有些神似,只是雙方的眼神有很大的區別,林青霞的更英氣,而俞小凡的更楚楚動人。

俞小凡從小運動神經很發達,中學時就已經憑藉170CM的身高進了校籃球隊,因為長相和外形實在出眾,就被一個叫《掌聲響起》的劇組看中了。

隨後,她又被慧眼如炬的瓊瑤奶奶相中,指明要她演《婉君》。

Advertisements

「一個女孩名叫婉君,她的故事耐人追尋......」

每當這首歌響起,全國觀眾想起的都是俞小凡的臉龐,揮之不去。

再後來,俞小凡就和瓊瑤奶奶展開了另一場親密合作,從《三朵花》合作到《望夫崖》,在海峽兩岸打開了自己的知名度。

在1993年到2000年之間,俞小凡和張晨光、秦漢、馬景濤、林瑞陽、翁家明等等都合作了一遍,她不俗的樣貌氣質和眼神,紛紛留在了各大男神的心中。

在她最火的時候,馬景濤天天跑到她家門口彈吉他唱歌「勾引」她,林瑞陽也頻頻送上各種小禮物向她示好,可謂風光無二。

Advertisements

女人啊,總是矛盾的,越是上趕著的越是不稀罕,反而喜歡那種對她不怎麼上心的。

馬景濤和林瑞陽都是浪漫主義,每天風花雪月反而讓俞小凡非常沒有安全感。

偏偏咱們的女主喜歡務實的男人,拍《望夫崖》時,她第一次和男二翁家明合作,就被對方打動,只因為人家給她房間送了幾次熱水。

《望夫崖》的取景地在內蒙古,非常艱苦,下榻的旅館會經常停水,特別是晚上,沒有熱水用是常有的事,翁家明就不厭其煩的給俞小凡送熱水,俞小凡就心動了。

看看,多簡單,唱歌禮物真不如幾壺熱水。

Advertisements

兩人好上之後,劇組的人也都知道了,瓊瑤奶奶也知道了。為了演員的形象,公司和瓊瑤奶奶堅決不同意他們交往,甚至拿出了「你們交往就再也不合作」來拆散他們。

人就是這樣,越有人反對,我越上勁!

這下好了,俞小凡和翁家明徹底和瓊瑤奶奶一拍兩散,各回各家各找各媽了。

自此開始,俞小凡和翁家明就自立門戶了。

02

不過,俞小凡還是要感謝瓊瑤奶奶的,不是她,估計也沒人認識一代婉君。

Advertisements

兩人離開瓊瑤之後,一直在尋覓其他演戲的機會,俞小凡還好說,因為她當時已經非常紅了,翁家明就完了,還沒紅起來就歇菜了。

兩人在交往之初,到婚後,一直是女方賺的多,男方賺的少。

在1993年到2000年這段時間,翁家明的生活重心基本全部在俞小凡身上,事業停擺,雖然也偶爾做做生意,不過不是很擅長。

2000年中旬,有一次俞小凡坐飛機外出工作,途中遇到氣流很危險,兩人才覺得人生無常,應該趁活著的時候好好珍惜眼前人,才決定結婚。

恰在此時,俞小凡懷孕了,兩人開始等待新生命的降臨。

Advertisements

2001年5月,兩人的兒子出生。

翁家明因為沒有過多的戲約,就做了奶爸,每天在家洗尿片帶孩子。

孩子滿月酒,兩人補辦了婚禮,當時的俞小凡身材還沒有完全恢復,不過看著蠻幸福。

在此時此刻,兩人應該還是相愛的,還是幸福的。

翁家明也當場發誓:「從今以後將細心照顧俞小凡一輩子,絕不會讓她吃苦受罪。」

沒過幾年,他就用這話賞了自己耳光,搞笑的很。

不過,翁家明為了討俞小凡的歡心,還在上海偷偷買了房子送給她。

不過,有媒體無情的問:「買房子的錢是誰賺的?」

生完孩子之後,俞小凡暫退了娛樂圈,開始專心照顧孩子。

夫妻兩個總有一個得出去工作,這個家才能撐下去啊,翁家明才開始出門接戲。

自2000年復出之後,他基本以一年一部戲的頻率出現在觀眾面前,他先後和劉德凱、陳紫函、周海媚、嚴寬、袁詠儀等都合作過。不過大多數都是配角,也沒有很出彩的角色,給人的印象不深。

其實,自婚後,翁家明和俞小凡就一直處於一種我看孩子你去拍戲,你看孩子我去拍戲的無解循環中。

聚少離多,成為他們之間的常態,畢竟得給孩子賺奶粉錢。

但是,這種生活狀態為他們以後的婚變埋下了伏筆。

Advertisements

文章未完,前往下一頁繼續閱讀

下一頁

1/2

Advertisements

編輯精選推薦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