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賣小吃扛家計!12歲男孩「外出擺攤被人欺」委屈藏心底 當地高官霸氣出手「還他正常童年」

不少出生於貧窮家庭的小孩,其實思想都要比同齡人來得更早熟,因為他們都必須幫忙父母扶持家計,年紀小小就已經學會各種謀生技能,有的甚至連上學都沒能力,叫人看了心酸不已。而在印尼,就有一名12歲的男孩,為了賺錢養活家人和自己,每天都得騎腳車外出擺攤,結果卻因為年紀小,經常受到同村的青少年欺負,直到日前當地省長得知後,決定霸氣地給予他補償。

圖片來源:檸檬大鍵盤

Advertisements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最近在印尼社群網站上流傳著一支霸凌影片,畫面中的主人翁名叫立札爾(Rizal),是一位年僅12歲的小學生,不過由於他出生於貧窮家庭,加上父母學歷不高,只能從事一些比較低薪的粗活工作,所以為了幫補家用,他每天都會踩著自己的腳踏車,出門擺攤叫賣人稱「咖哩角」的小吃,最後還成了家裡最重要的經濟支柱。

Advertisements

圖片來源:網路


不過,也許是因為年紀太小,立札爾每次騎腳踏車到市場擺攤的路途中,總是會被同村的其他青少年欺負、惡作劇。像是日前他照常推著賣炸油糕的沉重攤車,獨自外出販售咖哩角時,就遇到了8名騎著摩托車的青少年,對方人多勢眾,不斷朝他逼近,接著把他包圍起來,擋住了他的去路。而其中帶頭的26歲的男子,下車後馬上對他一陣拳打腳踢,不僅破壞了他的攤車,甚至把整個過程錄下來,上傳到網路「炫耀」。

圖片來源:檸檬大鍵盤

Advertisements

文章未完,前往下一頁繼續閱讀

下一頁

1/2

Advertisements

編輯精選推薦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