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鋪路永不平?千名阿公「22年公益填坑補不完」點明官方有問題 「最難忘師父挽袖相助」寶島溫情暖人

相信有駕車上路的網友都知道,馬路有坑坑洞洞、路彷彿永遠也無法平整,早已是台灣的常態...更詭異的是,就算政府才剛鋪馬路不久,通常也很快就又要再重鋪,就曾有知情人士指出,之所以會如此,是因為要消耗預算或是前面的營造廠商偷工減料,所施作的瀝青厚度不足所致!不過,在南投縣的道路上,卻總能看到一群「阿公級」歐吉桑,明明沒有一官半職或補助,卻甘願彎著腰辛苦為在地居民修補道路坑洞,一舉一動都讓人不禁讚嘆,台灣最美的風景真的是「人」!


圖片來源:自由時報,下同

Advertisements


據《自由時報》報導,這群默默行善至今22年的歐吉桑們,是來自「竹山行善會」的成員,而現年已60多歲的創會會長莊鎮發在受訪時就表明,他們是1999年921大地震後,自發組成的公益組織,除了當年震災期間協助災民家園重建工作以外,在這隨後的22年來他們的任務也已拓展到對弱勢民眾的急難救助,以及道路安全問題,而這份善念也感動了越來越多有志一同的民眾加入,目前會員已有1000多人。


至於行善會目前的主要任務,莊會長表示,他們只要接獲民眾陳情,發現有道路出現坑洞、凹凸不平等問題後,會內的「補路義工小組」便會攜帶瀝青、鏟子、水桶等各種材料及工具展開補路工作,過去大概平均每週出勤約2次。然而,自從6月梅雨季發威以來,會內的老人家們幾乎天天都有忙不完的坑洞要修補...

Advertisements

文章未完,前往下一頁繼續閱讀

下一頁

1/2

Advertisements

編輯精選推薦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