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出感恩的孩子,是父母一生的福氣!

上個週末,接到我舅舅的電話,說是讓我帶著他和表弟一起去買最新款的蘋果手機。

我一開始聽到他要買近萬塊人民幣的手機的時候,著實驚訝了一下。

因為,我知道舅舅家經濟條件並不好。

舅舅和舅媽都是普通的工人,去年,舅舅工作的工廠倒閉了,被迫下崗,全家人就靠著舅媽的兩千塊工資生活。

為了生計,今年舅舅東拼西湊找親朋好友借錢,在鎮上開了家小吃店,每天起早貪黑經營著。

 

雖然一個月下來也有一兩千塊錢的收入,但除去還債和一家人的日常開支,也所剩無幾。

Advertisements

最近,剛中考完的表弟就在家一個勁地鬧著要換蘋果手機。舅媽一開始還苦口婆心地勸他:

你爸辛辛苦苦一個月才掙一兩千塊錢,你買一個手機就是你爸半年的血汗錢啊。

但從小就捧在手心裡的獨生子根本聽不進去勸,在家發脾氣砸東西,飯都不吃。

無奈的舅舅也只能一咬牙,走進了商場。

 

現在就有很多這樣的家庭,事事以孩子為中心,逐漸養成了孩子自私、唯我獨尊的性格。

Advertisements

就像我舅舅,他就總認為:只要父母辛苦一點,多為孩子付出一點,孩子長大了就會好好孝敬我的。

 

殊不知,一次次沒有底線的滿足孩子的要求,只會讓孩子對你的付出熟視無睹,習以為常。

久而久之,可能還會因為你某次沒有達到他的要求而跟你反目成仇。

養出不懂得感恩的孩子,父母和孩子的苦日子還久著呢。

想起去年看到的一則很暖心的新聞:

拖延了下班時間的毛醫生,到了中午飯點時間,她還沒有吃飯,給最後一位患者做完治療回到診室,發現就診桌上放著一袋麵包,還壓著一張字條。

字條上寫著:

Advertisements

醫生,你好,我家小朋友覺得你中飯未吃給我們看病,一定要給你買個麵包,可自己又不好意思(自己)給你,放在你桌上,請查收。


寥寥數語,讓毛醫生內心頓時溫暖開來,她說:

收到字條和麵包的時候真是很觸動,很難得碰到這麼有教養和懂事的孩子。

懂得感恩的孩子,總是會讓人感動和溫暖的。

孩子不僅知道感恩身邊的人,還願意用行動表達出來,說明父母教育的也很到位。

 

都說孩子是父母一生的作品,看到孩子能這麼懂事,我想最自豪、感動的莫過於孩子的母親吧。

父母一生最大的福氣,不是看著自己的孩子學習成績有多麼好,能獲得多麼大的成就和名譽,而是看著孩子能用一顆感恩的心去感受世間的情感。

 

生命是一種迴聲,你把最好的給予別人,就會從別人那裡獲得最好的,當我們學會了欣賞和感恩,就擁有了幸福和快樂。

命好不如習慣好,孩子養成感恩的習慣,一輩子都將受用不盡。培養孩子有一顆感恩的心,也是為人父母必修的功課。

Advertisements

文章未完,前往下一頁繼續閱讀

下一頁

1/2

Advertisements

編輯精選推薦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