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我們有點出息好嗎?結婚12年「老公外遇掏光財產」想一走了之  11歲兒「說出智慧箴言」超催淚

離婚後的人生,未必像想像中的那麼悲慘,這位單親媽媽成功的在兒子的鼓勵之下重拾人生,兒子的陽光與樂觀,也給了她重新面對一切的勇氣!

今天的故事,是一位離婚媽媽講述的,她說,本以為離婚後的天空充滿了陰霾和灰暗,沒想到11歲的孩子教會了她什麼是勇敢、堅強和睿智。

離婚時,前夫說:「房子是我奶奶的,不能給你。」我說:「行。」他又說:「家裡的錢也就是我公司裡的那些產品,你要它也沒用。」

我說:「好。」

Advertisements

他說:「我家三代單傳,小東得跟我。」我拍案道:「不行!」

下午,去接小東放學,第一次沒對他指手畫腳。「媽,你怎麼不教訓我?」我不語,那晚破格請他吃了肯德基。回家,安置他睡下。幫他蓋被子時,小東突然拽住我的手說:「媽,我跟你。」

我正感慨這一晚上的慈母沒白裝,他接著說,「我爸正是好時候。你就不一樣,快40了,除了我,不一定有人真心對你好。」

老公有外遇,轉移家庭財產,逼我凈身出戶,我都沒哭。小東的這席話,卻讓我哭得稀哩嘩啦。

結婚第12年,李培有了外遇。

Advertisements

無路可走的黑暗中,我存了滿滿一瓶藥,就在我準備吞下時,小東突然大哭著撲到我的懷裡說:「媽媽,我們有點出息好不?我們好好過給爸爸看好不?」

就在那一刻,我恍然頓悟,為了小東,我要好好過。

或許是自覺理虧,再加上小東對他態度冷漠,李培沒有再力爭兒子。但這也意味著,小東從此再也不能住大房子,再也不能像個小少爺似的要什麼有什麼。

嘴上說要好好過給他爸爸看,這小子卻不見行動。他依然穩坐班裡期中考試最後一名的交椅不說,還跟高年級的同學動粗,眼鏡被打壞了。

我被老師緊急召見,走到校門口,還不等我發作,小東如同沒事一般說:「媽,你等我講完這幾句話再罵我。」

他說,「不考最後一名,下次考試你怎麼能看出來我進步;我眼鏡早就壞了,您一直沒發現。挨兩下換個新眼鏡,值了!」

Advertisements

既然管不了他,我就不吃晚飯。沒想到這孩子更絕,他不睡覺,坐在書桌前看書、寫作業,快12點時,困得頭跟搗蒜一樣往書桌上撞。

我看得心疼,轟他去休息,他兩隻眼睛直勾勾地盯著餐桌,直到我不得不吃了一碗飯,他才一頭倒在床上。

半夢半醒間他迷迷糊糊地嘟囔:「人在江湖混,哪能不挨幾下?再練幾次,他們就不是我的對手了。沒爸的孩子不是用來給人欺負的。」

自從我離了婚,小東自動戒了肯德基。

Advertisements

偶爾表現好,我要犒勞他時,他一臉的不屑:「那都是垃圾食品,你還是回家給我做番茄雞蛋麵吧!」

他當選班裡的體育委員,我想獎勵他一雙名牌球鞋,他嘴巴都笑歪了:「媽媽,當個體委就穿雙名牌『得瑟』,我要是哪天當市長了,您還不得給我蓋個白宮啊!」

暗自欣慰還沒多久,又接到小東班主任的電話。

他竟然在班上做起了「倒爺」,去文具市場批來文具賣給同學。我正要給老師道歉,沒想到班主任倒先濕了眼眶:「都怪我家訪不到位,不知道你一個人帶孩子有多不容易。」

原來,在我趕來之前,小東主動跟老師坦白了。我和他爸離婚了,我一個人供他讀書太吃力,作為家中唯一的男人,他不能袖手旁觀。

我突然間了解了小東的自尊,那天他放學回家後,我第一次稱呼他「我們家的男人」。我甚至覺得,這孩子比我想象中茁壯、堅強得多。

沒過幾天,班主任又打來電話,我很緊張地去見她。老師說,小東私下裡搞了個「單親孩子學習小組」,口號是努力學習就是給家長減輕負擔。

小組裡一個家庭條件優越、被「組織」拋棄的孩子向老師告密,老師找小東談話,他竟然跟老師講道理:「好好學,我媽就不用給我請家教;學習好了,我媽心情好,就不會上火生病;學習好就自信了,就不用像一些單親孩子那樣,請什麼心理醫生,找什麼代理爸爸媽媽。」

Advertisements

文章未完,前往下一頁繼續閱讀

下一頁

1/2

Advertisements

編輯精選推薦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