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天兵寶媽!大晴天後座萌寶突念叨「雨好大喲」 寶媽疑惑「扭頭一看苦笑不得」網直呼:果真親媽

孩子的好奇心是非常強的,看見什麼都想要摸一摸、舔一舔。但是,因為孩子的認知能力不足,所以他們往往無法分辨看見的東西是否對自己有危險。

因此,家長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收好各種會對孩子造成危險的物品,比如:尖銳物品(菜刀、剪刀等)、藥品等等,最大程度地確保孩子不會被這些東西誤傷。


Advertisements

2. 家中的危險區域要做好防護

孩子是非常活潑好動的,加上他們強烈好奇心的驅使,所以他們經常會去探索一些沒去過的地方,而這些地方往往都是對孩子有危險的,比如窗檯。

因此,家長要及時的告訴孩子,這些地方是非常危險的,不能獨自前去,在平時也要做好防護工作,鎖好窗戶,加裝欄桿等等。


3. 不要讓孩子離開自己的視線

許多時候,孩子之所以會受到一些傷害,多半是因為家長沒有及時的發現孩子遇到了危險。所以家長在照顧孩子時,一定要時刻的看著孩子,不能讓孩子長時間的離開自己的視線,這樣才能更好地保證孩子的安全。


4. 做好安全教育

有些時候,孩子做一些有危險性的事情,被家長制止之後,家長會生氣的打罵孩子,而不是告訴孩子為什麼不能做,所以當家長不在時,孩子可能就還會再去嘗試。

因此,家長平時要多給孩子普及一些安全知識,當孩子做出一些危險的行為被制止後,要告訴孩子為什麼不能做,這樣才能打消孩子的好奇心。



Advertisements

回首頁

2/2

Advertisements

編輯精選推薦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