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老了!自己的四個「軟肋」要有所防備,避免晚景淒涼,很現實也很無奈

每一個人,都是會老的,這是毋庸置疑的。

當一個人老了,就漸漸會變得孤獨起來,變得無奈起來,因為人到老年,我們多多少少會遇到一些困擾我們老年生活質量的問題。這些問題,也許,在我們年輕時代,根本不是什麼問題,但是,一旦進入老年,這些問題,就會成為我們的「軟肋」,一旦被人抓住,我們就難以招架。所以,當你老了,一定要對自己的四個「軟肋」有所防備,很現實也很無奈。

02

Advertisements

第一個軟肋:家

當一個人老的時候,最希望能夠有個安穩的家,以此度過自己的往後餘生。如果人到老年,我們卻依然沒有真正屬於自己的家,沒有一個可以讓我們修身養性的地方,那麼,我們就只能過著寄人籬下,甚至是漂泊四方的苦日子。每天晚上回到住處,看到這個似是而非的家,內心深處,一定會湧出無限的悲涼。

是啊,人到老年,我們已經退休了,我們已經開始老去了,而我們的家卻「家不像家」,這樣的悲哀,這樣的無奈,也許,只有當事人才能真正地感受到吧。人到老年,我們一定要想辦法給自己留下一處屬於自己的住所,即使只是一處小小的蝸居,甚至只是我們鄉下的老宅,那我們也要懂得對自己的這處住所嚴防死守,才能避免讓「家不像家」的軟肋,徹底擊傷我們的內心,這很現實,也很無奈啊。

Advertisements

03

第二個軟肋:經濟

當一個人老了,我們最希望能夠過上安居樂業的生活。如果人到老年,我們依然還在為自己的衣食住行奔波,還陷入在一些經濟危機中,甚至陷在某種難以拔足而出的「沼澤地」,那麼,我們每天的日子,都會過得苦不堪言。人到老年,當我們背負一身債務,行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那一種無奈和痛苦。

也許,年輕的時候,我們經歷過一些落魄的境遇,我們依然可以靠著我們的年輕和激情,實現東山再起的人生目標。可是,現在我們老了,我們已經缺少精力,缺少時間去實現人生的翻盤了。所以,當我們老了,一定不要讓「經濟」負擔成為軟肋,一旦落魄了,我們就難以爬起,從而過著人不像人的日子,十分可憐,十分可悲,這樣的事情,真的很現實,也很無奈啊。

04

Advertisements

文章未完,前往下一頁繼續閱讀

下一頁

1/2

Advertisements

編輯精選推薦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