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決不能犯的三個錯誤!「要儘快加以改正」 不然你的人生可能就毀了

每個人都會犯錯,但有些錯誤一定要儘可能地避免。有時候一個不起眼的錯誤,也許會影響你的一生。

圖 / 網路

Advertisements


人總會犯錯,小錯可諒,大錯難補。

一個人,知道哪些錯誤不能犯,才能合理規避。

犯錯不可怕,可怕的是犯了錯自己還不知道。

早日改掉這些錯誤,便不至於讓這些錯誤影響到你的人生。

倘若不加以改正,讓其發展的話,你的人生可能就毀了。

處處和別人比

人生的煩惱,大多來源於比較。

和比你厲害的人相比,會讓人覺得自卑;和不及自己的人相比,會讓自己驕傲。

凡事與別人相比,會讓自己的心理失衡,迷失自己原本的方向,讓自己本身的優點無法展現。

老劉忙了一年,拿到了2萬的年終獎。他一打聽,周圍的人年終獎只有幾千塊。

老劉知道后心情不錯,打電話到家裡說:「晚上不用做飯了,年終獎發得多,我們下館子吃。」

又過了一年,老劉拿到了6000塊的年終獎。他一打聽,同事大部分都拿到了上萬的獎金。

Advertisements

老劉有些憤怒,問老闆獎金少的原因,結果被說了一頓。

老劉帶著氣回到家,看到妻子買了件新的衣服。老劉看了氣不打一處來:「家裡錢這麼緊張,你還買新衣服,根本不會勤儉持家。」

人比人,氣死人。

人生的苦,生活的累,大部分來自於自己的貪慾,有了貪慾,就會產生攀比的心理。

不與他人比,好好做自己。

人外有人,比較沒有盡頭,做好自己才是關鍵。

沉溺悔恨,無法自拔

人的一生不可能凡事順利,總有一些事讓自己懊悔不已。

有的人可以儘快消化掉這份痛苦,從失敗中吸取教訓,跌倒了重新站起來;

Advertisements

文章未完,前往下一頁繼續閱讀

下一頁

1/2

Advertisements

編輯精選推薦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