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的福報 都跟你有關係!千萬不要「把孩子的福分」提前耗光

今人多無知,不孝父母,不敬長輩,唯獨溺愛子孫。從小就給孩子錦衣玉食,嬌生慣養,衣食住行,皆是最好。結果孩子成長期間,忤逆父母,唯我獨尊,事事不如意,還染上種種不良習氣,更有甚者,違法亂紀,敗壞家風。以上現象,當今社會比比皆是,不勝枚舉。可是有人找過真正的原因嗎?

其實原因很簡單:可能是父母把孩子的福報提前用光了。

老子說:天道無親,唯親善人。一般人對這句話很難理解,現在我們用養育孩子來做比喻。

Advertisements

很多人去墮胎,有個原因,怕養不起孩子。養一個孩子都很累,更何況再來一個。我們潛意識中,都認為,這個人是我養的,家庭是我支撐的。其實不是的。首先要有個觀念,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福報。孩子來投胎,是帶著他的福報來的,看起來是父母在養,但其實還是孩子自己的福報在養。

一件事情最後取得成功,是大家的福報在支撐,就是共同福報的累計。惡業也一樣。現在環境破壞這麼嚴重,我們都在譴責別人,但最後發現每個人都是破壞者。使用塑料袋,衣服破了就扔,洗車,裝修,洗廁所,這些都是化學用品。我們每天都在用,每天都在破壞。

天道無親,哪怕是你的孩子,你都無法把福報留給他。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命!很多人不明白這一點,想要孩子會讀書,就給孩子買去名牌學校讀,以為能出人才,但首先他要有這個命。就像養孩子,花的是父母的錢,但損的是孩子的福報。

父母給的起,孩子不一定能花的起。要看他的命,這就是天道無親。很多人溺愛孩子,以為花很多錢來培養他,卻不知道,無謂的錢花太多了,反而損他的福報。福報減少后,以後就沒出息了。所以我常勸人家:孩子要讀書,就正常讀,他命中要有讀書命,否則你給他請最好的老師,都沒有用。

古代帝王要教育子孫也要請老師,但和現在差別很大。以前人請先生,先生先要教學生人品、人格。第二才是教技術,如何作文,如何作詩。現在不同了,沒人教人品、人格了,都是教技術,所以沒有多大的意義。

如果從小就嬌生慣養,吃好用好,嬌生慣養,不知勞動,不懂感恩,那是折他的福呀!

Advertisements

文章未完,前往下一頁繼續閱讀

下一頁

1/2

Advertisements

編輯精選推薦 More +